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宝莲灯》专题 >正文

刘晓庆加盟央视大戏《宝莲灯》扮演王母娘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8: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赵斌 实习生黎楠) 由央视国际电视总公司投资3000万元拍摄的大型神话剧《宝莲灯》,昨日在浙江横店影视基地开机。刘晓庆将在剧中扮演“王母娘娘”,这是她第一次扮演神话人物,也是她第一次与央视合作。此外,还专门安排了一位川籍化妆师为刘晓庆设计造型。

  歪打正着刘晓庆主动请缨

  刘晓庆与《宝莲灯》结缘充满了戏剧性。昨日,该剧制片人李功达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剧组成立时并没想到刘晓庆。“春节前,不知道媒体从哪里得到消息,说刘晓庆和阿峰要携手加盟该剧,结果刘晓庆从网上看到消息后,让阿峰给我打来电话,询问是不是剧组在拿她炒作,我给阿峰解释后,还通过北京的一家报纸辟了谣。”正所谓不打不相识,这之后阿峰主动要走了剧本,并安排李功达和刘晓庆在春节期间见了次面。谈起这部戏时,刘晓庆对“王母娘娘”产生了兴趣。经过几次接触,她主动请缨扮演“王母娘娘”并于大年初六和剧组签了约。由于刘晓庆的加入,央视特意将王母娘娘的戏份加到18至20集。不过,李功达说,由于刘晓庆档期排得很满,她的戏份要等到3月中旬才拍,剧组目前将刘晓庆的戏全部集中在一起,力争一个月内全部拍完。

  成都化妆师勾画新“王母”

  由于有了海外市场的压力,央视希望这部戏能够突破传统框架,对造型设计提出高要求。而此番担任《宝莲灯》造型设计的总化妆师是原峨影厂化妆师张蓉。据李功达介绍,目前除了刘晓庆外,其余角色造型已经做完。刘晓庆要3月才进组,“王母娘娘”造型要到3月才能确定,但《西游记》里那种“王母娘娘”的造型绝对不会出现,李功达为记者勾勒的形象是“美丽惊艳,但又充满慈爱”。据悉,《宝莲灯》预计5月拍完,明年春节期间登陆央视荧屏。韩国新加坡红星加盟《宝莲灯》整部作品以“沉香劈山救母”故事为基础,并创造了众多新的神话人物。值得一提的是,投拍《宝莲灯》的消息传出后,立刻引起了众多海外机构的关注,纷纷前来洽谈海外版权。因此,央视在选择演员上充分考虑了海外市场。男一号沉香由当年的小童星曹俊扮演,女一号小狐狸精小玉则由舒畅扮演,二郎神由焦恩俊扮演,沉香的妈妈“三圣母”邀请韩国演员朴美宣客串,来自新加坡的一线女星林湘萍则扮演另一位全新创造出来的喜剧人物丁香。此外,哮天犬、孙悟空、猪八戒、太白金星和太上老君等为观众所熟悉的神话人物都会出现在《宝莲灯》中。45天造瑶池建下国内第一棚由于央视十分重视《宝莲灯》这部戏,专门安排了一位年轻的美工师,希望设计出独特时尚的造型。这位叫张鹏的美工师果然“大手笔”,在横店影视基地里修建了三座新景,一个是阴曹地府兼孙悟空、狐狸精的山洞,一个是灵霄宝殿,还有一个就是“王母娘娘”的寝宫——瑶池,其中山洞的面积有5000多平方米,这是国内目前最大的一个人造场景。而瑶池等三座场景总共只花了45天的时间便搭建完成,创下同类项目的神速奇迹。拍完《宝莲灯》后,这三座场景都将对外开放,供游人参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