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龙八部》四大看点惹人关注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8:40 南方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天龙八部》剧照南方网讯改编成电视剧的金庸武侠小说中,数《天龙八部》最难拍:出场人物众多、场景纷繁、线索复杂交错。因此,最初有不少观众对新拍摄的《天龙八部》心存疑虑,4000多万的巨额投资能否达到预期的效果,让业内人士也捏了一把汗。不久前,新版《天龙八部》在北京亮相,反响相当不错,被认为是张纪中所拍的金庸剧中最好的一部。

  看点一:自然风光+人工美景

  据了解,该剧的大部分场景都是在云南拍摄的,剧组除了为新版《天龙八部》搭建大理王宫外,还从原有的大理古城的风花雪月,深入到有人间仙境之称的香格里拉,集阴柔与阳刚为一体。观众可以在剧中看到许多美不胜收的自然风光和人工布景。而且新《天龙》场景之大,出场人物之多,是央视武侠的一贯风格,这是任何港片所不能比拟的。

  看点二:江湖门派云集武功浑然天成

  该剧的动作导演就有3个:元彬、鞠觉亮和赵剑,他们不仅都独立担当过动作片的导演,也分别与张纪中有过合作,此次3个导演的大联盟,实力当然不容轻视。《天龙八部》中武林门派云集,3个导演各自施展优势,让每个门派的武功各有一家之长,每个看家绝活都能表现得恰如其分。

  看点三:武侠特技运用得较好

  特技是一种技术,它应该为艺术作品服务,如果过分突出了特技,就会喧宾夺主地成为一场特效展示会。影视作品中永远的主角应该是人物,港台武侠片就因此有陷入特技泥潭的趋势,特技越来越眩目,人物形象却越来越单薄。新《天龙》在这方面把握得很好。

  看点四:萧峰、阿朱被格外突出

  新《天龙》在剧本上的最大变动就是突出了萧峰和阿朱,而淡化了段誉、虚竹和王语嫣。原作中萧峰出场很晚,而改编后的新《天龙》在第一集中就让萧峰露面,整部剧的剧情重点都围绕着萧峰。另外,阿朱戏分的增加也是新《天龙》的一个特点,她由开始时一个爱玩爱闹的活泼少女,发展到为化解心爱的人和自己生身父亲之间的仇恨而献出生命的女性,反差和转变都很大。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