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袁祥仁袁咏仪组建“新袁家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8:40 南方网

  袁祥仁袁咏仪组建“新袁家班”2004-02-09 08:55:42北京青年报李彦袁祥仁袁咏仪组建“新袁家班”

  南方网讯提起袁祥仁,可能很多人不太熟悉,但如果说到《骇客帝国》中的中国功夫,人们就会马上想到袁家班。近年来,袁家班中的袁和平、袁祥仁兄弟在好莱坞享有盛誉。作为袁和平的胞弟,袁祥仁显得很低调。他说:“其实哥哥也不喜欢张扬,只是太多的人喜
欢他的作品,媒体也有很多人关注他。《骇》片主要是我哥哥的功劳,那些武打都是他设计出来的,我是给他当助手。不过,《查理的天使》一片中的动作倒是我自己设计的。”

  这位享誉好莱坞的大导演,目前正在抓紧刚刚封镜的30集电视连续剧《南少林三十六房》的后期制作。与别的作品相比,袁祥仁希望通过该剧把观众久违了的功夫片还给荧屏。在《南少林三十六房》中,袁祥仁没有使用特技,完全靠武打、动作的设计来吸引观众,“让大家看的都是真材实料”。

  《南少林三十六房》在浙江横店拍摄时,记者曾前去探班,在袁祥仁率领的袁家班众弟兄中,意外地发现了一位新的女性成员,她就是女一号袁咏仪。原来,该剧讲述的是清朝民间侠女吕四娘刺杀雍正的故事,剧中的吕四娘由香港当红影星袁咏仪出演。由于都姓袁,而且袁咏仪的武打功夫也很厉害,这位美女的加盟让袁家班多了一抹亮色,因此被大家戏称为“新袁家班”。

  对这个新弟子的表现,袁祥仁颇为满意,他说:“咏仪真的是个好演员,而且她很会打,懂得怎么打,我设计出来的动作她用起来很快,虽然一些危险动作采用了替身,但大部分都是她自己做的,每次动作和眼神都很到位,实在难得。”袁祥仁对袁咏仪的评价,很快让记者在片场得到了验证,一组袁咏仪扮演的吕四娘和吴京扮演的方世玉与对方交手的高难动作,居然“一条过”。

  袁祥仁不仅在《南少林三十六房》中担任总导演,而且还亲自出演了雍正的贴身侍卫曹太虚,这个角色虽然不大,却穿起了皇宫和民间两条主线,也穿起了吕四娘与雍正之间的恩怨。袁祥仁说他演这个角色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这个角色为大内武功高手,所有的动作都是他设计的,由他来完成会更准确;另一个也是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用自己的容貌可以衬托出袁咏仪的美丽。虽为笑谈,但多少看出袁祥仁对袁咏仪这位“新弟子”的关照。袁祥仁还特地在剧中为袁咏仪设计了一套独家功夫,并说这门武功为吕四娘“专利”,极具标志性。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