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人:无关《大话西游》 有关2月14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8:49 金羊网-新快报

  micheal

  当周星驰还是周星驰时,用文字记录周星驰延伸而来的点点滴滴是需要勇气的;当周星驰不再是周星驰时,用文字记录周星驰延伸而来的点点滴滴是需要冒千夫所指的。前者,因为你写的是一个痞子;后者,因为你写的是一个神。同样,《大话西游》亦是如此!

  尤其是在今天,在电脑上敲出以下这段文字,心情格外复杂。在2004年的农历春节,天视将D自日二区的周星驰套装,以一个厚厚的牛皮纸套,要价80元上下的价钱被带到了面前。伴随着这个套装在各大DVD论坛引起的争议,“周星驰”三个字再次成为了关注的焦点。一个朋友在一条手机短信中给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你究竟是要紫霞还是要取经?”

  巧的是,第二天打开电视机,看到是夕阳武士和朱茵相拥城头,孙悟空昂首向天涯……我再度拿出了那套珍藏的JQ版的《大话西游》予以重温那份心境……

  初识《大话西游》是因为程小东,一个能将《新流星蝴蝶剑》拍得如此隽美、《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拍得如此豪气干云的导演,是我关注的唯一理由。之后,我知道了刘镇伟,再之后,知道了周星驰。其实说“再之后知道周星驰”是有些夸张了,70年代生人怎么能不知道周星驰呢?可是看《大话西游》的时候,我真的还只是知道这是一部程小东担任武术指导的电影。

  喜欢上《大话西游》,并非是绚目的特技;也并非是程式的动作,而是那份无厘头的搞笑之中包含的深深的悲情。这是一部喜剧片啊,随着剧情的推进,我一再这样提醒自己,可是当片尾,孙悟空将香蕉皮置于脸上的那份潇洒却令眼睛湿润了。至情至性的紫霞,同样至情至性的至尊宝,两条本不可能碰撞的平行线发生了惊天动地的交会!她为求一份真爱,不惜犯天条闯出神灯;他为证真爱,纵然九死不悔!“谁能拔出偶的宝剑,偶就嫁给谁!”“如果非要在那份爱上加一个期限的话,偶希望是一万年!”谁又能说,除了戏谑之外就没有真情!

  如果给你一个选择,是紫霞重要,还是取经重要?这是一个痛苦的选择吗?是的,很痛苦。可是,较之于此,最痛苦的莫过于没得选择!紫霞没得选择,至尊宝也没得选择。曾经我这样认为。

  再次重温时,孙悟空飞扬跳脱的身影,却令我有了新的解读!一路豪歌向天涯的他正是带着对紫霞深深的爱恋而上路的。高高的城墙上,留下的是至尊宝在尘世间最后的牵挂;踏平坎坷成大道的足迹,镌刻的是孙悟空毅然决然的大彻大悟。纵然万难犹不悔,不叫世间留遗憾!

  没有了爱,取经何用?心中存爱,千险何惧!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