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吕丽萍倾诉十年办学的酸甜苦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44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见习记者 孙伊)日前,关于赵本山担任沈阳辽大某院院长一事在媒体上炒得沸沸扬扬。办艺术学校的明星越来越多,但哪些明星办校后,是切实投身教育事业的呢?记者昨电话采访了北京群星表演艺术学校的校长吕丽萍,请她谈谈自己10年办学的的感受。

  吕丽萍从1995年创办北京群星表演艺术学校至今,已有近10个年头。说起明星办学热
,吕丽萍的反应很冷静:“办学不是每个明星都行的,如果随随便便就办学校,对慕名而来的学生是不负责的,对自身的声誉也是不负责的。”

  吕丽萍还向记者谈起自己的办学原则:“办学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是一种不间断地投入与付出,任重而道远。而办影视艺术学校就更为特殊,它不仅要教会学生如何表演,更加关键是教会他们如何做人。办学对于如今的我来说,已经变成一种乐趣。”10年前,学校创办之时,还只是一家招收20个学生的小学堂,现在规模已扩大了整整10倍。回想当年,吕丽萍感慨万千:“我也是大学毕业生,经历了校园生活的全过程,切身感受到许多好老师因为学校限制无法尽施才能的苦处,也亲眼见到许多表演资质很好的学生,因为种种原因没法入学的苦衷。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促使我在条件允许之后,立刻将所有的积蓄投了进去……”停顿了一下,吕丽萍补充道:“也有可能还有点遗传基因的元素,我姥姥就是东北的模范教师。”

  记者好奇提问:“近几年你塑造了好些成功的人物形象,比如说‘马娘娘’,更有人称吕丽萍的表演生涯来了第二春,您为什么不利用这时候多赚些钱呢?”吕丽萍淡淡地答道:“钱对于我这种年纪的人来说,早就不重要了,够用就行。我现在大部分的心思都放在办学上,而拍戏只占很小的一部分。除非有特别好的剧本,否则我已经很少接了。我大部分的时间都待在学校,和学生们交流。教学生其实是在用心教,也是在处朋友。他们经常给我打电话,发消息什么的。像赵本山拍的《刘老根》里的‘二愣子’王铁成也是我的学生,他就常常给我打电话。”

  吕丽萍还透露说,自己17岁的儿子目前也在这所学校就读:“大概是遗传我吧,我儿子也特别喜欢表演,可惜呀,有可能是太投入了,他除了表演专业成绩特别出色之外,文化成绩就比较差了。”吕丽萍坦言,虽然儿子目前有些偏科,但她仍然希望他能自由发展。据悉,许多同学都不知道她儿子的真实身份。

  (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