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鲁迅许广平珍藏茶砖拍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13 今晚报

  据新华社广州2月9日专电(记者陈冀)鲁迅和许广平先生共同珍藏数十年的清宫普洱茶8日下午如期在广州亮相并进行拍卖,仅3克就拍出12000元天价。

  据广东省文化学会茶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黄建璋秘书长介绍,原计划拍卖净重为140多克的普洱茶,由于种种原因,8日临时改变计划,仅拿出3克、约大拇指大小的茶砖来拍卖。

  这些清宫御用普洱茶砖现为鲁迅和许广平先生的后人———周海婴先生所藏。清宫御用茶品一直以来都以文献记录、民间流传较多,但实物寥寥,有幸品饮者甚少。

  8日的公开拍卖在广东大厦举行,在拍卖正式开始前,主办方还特地取出少许冲泡给众人品尝,只见茶底如琥珀色,入口清纯,古韵犹存,一时间众人争相品之。

  拍卖于15时50分正式开始,由中商盛佳广东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主持拍卖,起拍价为8000元,买家不断竞价,仅五分钟时间,就由广州市迎春茶叶经营部的曾远全以12000元的价格竞得。曾远全告诉记者:“将把这个珍贵的茶砖放在自己经营的茶庄里作为收藏珍品。花如此高价买下这个茶砖更看重其中的历史价值。”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