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柏林电影节越来越热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2:48 天津日报

  吴中华

  记者吴中华

  尽管本届柏林电影节开幕式并没有像想象的那样群星闪烁,热闹非凡,但影节开幕不久,明星、名片便陆续簇拥电影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伊朗和埃
塞俄比亚5个国家的7位评委。评委会主席、1997年奥斯卡影后弗朗西斯·马克戴蒙德和伊朗24岁的年轻导演、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获得者萨米拉是评委中引人注目的明星人物。

  杰克·尼科尔森可以说是本届电影节开幕以来公开露面的名气最大的影星。他此次来到柏林电影节,并不遗余力地在红地毯和新闻发布会上取悦媒体和观众,只为宣传他和戴安基顿、基努·李维斯、弗朗西斯·马克戴蒙德等众多好莱坞巨星联袂演出的新片《总要付出》。

  凯特·布莱切特的到场让很多人感到意外,首先是因为他来到柏林的消息事先几乎没有任何媒体报道过,其次是谁也不会想到,这位出现在红地毯上的超级影星竟然是带着自己未出世的宝贝一起来到柏林的。凯特·布莱切特主演的影片《迷失》是本届电影节的参赛影片之一,该片由《美丽心灵》的导演让·霍华德执导,是一部反映不同文化之间的冲突的故事片。

  朱莉叶·比诺什总算是没有食言,尽管她并没有在由她主演的参赛影片《颅骨国度》的新闻发布会上露面,但在晚上的红地毯上人们终于看到了这位超级巨星的身影。《颅骨国度》的背景是10年前发生在非洲大陆上轰动一时的政治事件。这是一部严肃的政治影片。

  实际上,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上,有很多部参赛影片像《颅骨国度》一样,是政治题材的影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