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福布斯发布中国名人榜 内地娱乐圈巩俐最赚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08:25 新华网

  昨天,《福布斯》中文版“中国名人榜”首次亮相。体育明星姚明以1.2亿元人民币的年收入和最高的媒体曝光率及网络搜索数位的“综合实力”高居榜首。章子怡、赵薇、王菲、巩俐、张艺谋、周迅等演艺界名人名列前茅。其中,李连杰以1.4亿元人民币的年收入位居榜首,而巩俐是内地娱乐圈收入最高的人。

  据悉,《福布斯》对中国名人的定义是:中国内地出生,活跃在娱乐、体育、文化、
传媒领域的知名人士。评选标准中赚钱多少是最重要的“游戏规则”,100万元为最低门槛。其次,媒体曝光率也是重要的评价指标。

  名人挣多少钱大概是该榜最吸引人之处。但明星通常都对自己的身家多少讳莫如深,《福布斯》是如何知道每个名人挣钱多少呢?其负责人透露,名人收入是在公开信息和深入访谈基础上估算的。负责人郝兵称:“难度当然有。比如明星本人不愿意说,但经纪公司可能愿意说,广告商愿意说,合作伙伴愿意说,我们调查的范围很广。”而当记者具体问起某些明星的收入是怎么调查出来的时,郝兵也用起了公关语言,“有些细节牵扯到个人隐私,我们不方便说。”而《福布斯》惟一举出的例子是孙楠,称访问过他的经纪人,知道孙楠的出场费用和一年大致的出场次数,算出了他的收入。当然,这些榜上公布的“收入”不是“净收入”,而是明星去年在相关领域取得的税前收入,并不包括投资经营收入。(北京晨报)

  经纪人一听都蹿了

  在《福布斯》公布的“中国名人榜”上,孙楠以2400万的收入居歌手之首,张艺谋导演以一年1800万的进账居导演之首。此数字能代表明星的真实收入吗?记者采访了孙楠的经纪人和张艺谋的长期合作者张伟平,两人均表示此数字与实际相差甚远,“从来没挣过这么多钱。”而张伟平在听到《福布斯》估算的张艺谋去年年收入时,甚至蹿了:“简直是无稽之谈!”

  孙楠经纪人姜泓:《福布斯》没有采访过我

  对《福布斯》的“中国名人榜”,姜泓称已经看到了,对孙楠的收入,他表示:“不准。别说孙楠,我看对所有明星的收入都报多了,李连杰怎么可能挣那么多钱呢?但这榜是好事。为什么好啊?激励大家多挣钱呗。”对《福布斯》称采访过孙楠经纪人一事,姜泓回答:“没访过我,也没访过我们公司任何人!”《福布斯》的数据是否会对明星的纳税问题产生影响?姜泓大笑:“税早交过了。税务局什么不清楚?你去查查每个明星的纳税额,就什么都知道了。《福布斯》是个媒体,它登什么是它的权力,观众就是看了一乐的事儿。”

  张艺谋合作者张伟平:简直是无稽之谈

  张伟平是近几年张艺谋电影的固定合作者和投资人,当记者询问《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的事情时,张伟平称还没看到该榜。当记者提到张艺谋收入1800万,张伟平马上就蹿了:“多少?简直是无稽之谈!”当记者告诉他《福布斯》讲述的数据估算来源时,张伟平明显带着生气的语气一口气讲述了张艺谋的经济状况:“这几年我都是张艺谋的合作者,我从来没跟媒体透露过我们的合作费用。张艺谋是我公司的艺术总监,也是我们公司的导演,出门他都向别人介绍我是他领导,他的收入没人比我知道得更清楚了。他的收入主要来自拍电影,两年他才拍了一部《英雄》。现在电影市场不好,他主动跟我说收回投资之前,他不拿分红收入,只拿工资。现在《英雄》还没在美国上映,拍《英雄》的钱他还没拿呢。”

  记者提出,《福布斯》调查的另一个依据是张艺谋拍了四部广告片,张伟平听到此更气愤:“张艺谋是个特清高的人,轻易不接广告片,像奥运会、申博这样的公益广告他才接。这种公益广告能挣钱?张艺谋拍的那个汽车广告里边有朋友的面子,根本没给钱,对方半卖半送给他一辆新款吉普车,这车可能市场上卖60多万,只让艺谋交了20多万就卖给他了,手续都是我给他办的。”(北京晨报 记者侯柠柠)(来源: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