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60天32台大戏48场演出 中国京剧院三军齐上阵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08:59 新华网

  36位国家一级演员26位京剧研究生

  随着春节脚步的远去,演出市场又迎来了一年中最为冷清的季节。昨天,中国京剧院召开隆重的新闻发布会,宣布他们将从2月16日至4月12日近两个月的时间里,集中全院最强大的阵容,连续推出48场新创、新编、优秀传统戏演出。在被公认的市场低谷以如此大的气魄推出“2004年新春演出季”,中国京剧院的举措引人关注。

  中国京剧院是戏曲院团中最早推出“演出季”概念的剧院,他们的演出季从2000年开始,至今已经坚持了四年,只是由于缺少固定的演出场所,使得演出季还没有形成巨大的市场占有率的影响力。以往,演出季也多安排在新春、金秋等演出市场的黄金时节,但今年他们却避开了演出扎堆的春节档期。中国京剧院院长吴江说,北京作为一座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为全国的文化中心,不应该有文化生活的淡季,北京应该有多元的文化市场和有序的演出市场运行机制。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北京有四台《天鹅湖》同时上演,还有《舞之魂》、大马戏以及许多的通俗文艺演出,演出市场基本处于饱和的状态,这个时候传统戏曲参与市场竞争并不占有明显的优势。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每年的春节过后到五一之前是一个空当,这一时间几乎没有大型的演出安排,这已经成了一个惯例。我们就是有意让开热点,希望把市场淡季做成演出旺季。

  中国京剧院“2004年新春演出季”将在长安大戏院和保利剧院同时推出,北京太阳歌华文化艺术公司首次参与了演出季的运做。演出季大致可以分为几个阶段,从2月16日至19日,由黄炳强、邓敏、魏积军、毕阳等青年演员加盟的一团在长安大戏院演出优秀传统戏《大·探·二》、《杨门女将》、《四郎探母》、《连环套》等。2月20日至2月底,是中国京剧院去年全力推出的四台新戏《泸水彝山》、《乌纱记》、《张协状元》、《春闺梦》的集中展演。3月18日至4月中旬,是于魁智、李胜素、江其虎、李海燕、管波组成的二团和由张建国、陈淑芳、袁慧琴、宋小川等组成的三团,轮番演出《挑滑车》、《荒山泪》、《玉堂春》等优秀传统剧目。曾在长安演出多场的《图兰朵公主》将由太阳歌华重新包装后,从3月10日至21日在保利剧院再演12场。(北京日报 记者贾薇)(来源:北京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