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培育市场逆流而上 中国京剧院新戏迭出大有看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一日电 作为戏曲院团中最早推出“演出季”概念的剧院,中国京剧院从本月十六日开始到四月十二日,将迎来“二00四新春演出季”:在近六十天时间里,集中最强阵容,连续推出三十二台大戏共计四十八场演出。

  中国京剧院的演出季从二000年开始,至今已坚持了四年。以往演出季也多安排在新春、十一和金秋时节,但今年他们却避开了演出扎堆的春节档期。

  中国京剧院院长吴江表示,作为一个底蕴丰厚的文化大都市,北京应该有多元的文化市场和有序的演出市场运行机制。避开春节热档或许是个不得已的选择,通俗文艺演出市场的饱和,使传统戏曲几乎没有竞争优势可言。但让开热点、变市场淡季为演出旺季,也未必不是一个变通的方式,更显得“风景这边独好”。

  说到档期时,吴江院长还略显无奈,但一说到演出,他马上变得神采飞扬:“中国京剧院集中了全国最优秀的京剧演员,我对他们非常有信心。”

  “新春演出季”在近两个月里,连续上演四十八台新创、新编和优秀传统戏。去年新推的五台大戏《张协状元》、《泸水彝山》、《乌纱记》、《春闺梦》、《中国公主图兰朵》也将集中亮相,其中《图兰朵公主》还将在保利剧院加演十二场。

  全团最活跃的中青年主力演员齐上阵。于魁智、张火丁、张建国、李胜素、李海燕、刁丽、江其虎、邓敏、袁慧琴等一批观众耳熟能详的名角都将上演各自的拿手好戏。

  同时,中国京剧院也特邀其他剧院的优秀演员加盟。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将携弟子演出《凤还巢》,于魁智、李胜素将与著名演员孟广禄、杨赤共同演出《伍子胥》等。一系列的合作将使这次演出季锦上添花。

  但吴江对此次演出的票房并不是特别乐观。“我估计有一半场次的票可能会卖得不好。因为有些是新人,观众们不熟,所以不太会捧场。但这种赔票房的演出我们也得做,否则新人缺乏锻炼永远无法成长,将来老人们退下后,就没人能挑大梁了。”

  他表示,如果这次演出收入能与支出持平就可以满足了。语气中,颇多无奈。中新社记者应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京剧院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