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林海雪原》漏拍重要镜头:杨子荣没能救出情人之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01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见习记者 南南 胡芳)根据曲波长篇小说改编拍摄的电视剧《林海雪原》将于明晚亮相南京台文体频道的首播剧场,昨日,“少剑波”、“杨子荣”、“座山雕”的扮演者在制片人郑凯南的率领下来到了南京,为该剧进行宣传造势。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剧已在深圳、上海等地播完,草率的结尾让很多观众大呼不解,郑凯南接受南京日报记者采访时首次透露原因,原来这都是由于漏拍镜头所致,这也是该剧留给她的最大遗憾。

电视剧《林海雪原》中,杨子荣有个名叫“槐花”的初恋情人,由于嫌杨家太穷,被父母卖到东北,与一个叫“老北风”的土匪生下了儿子。后来,“座山雕”将这个孩子抢走并认了儿子,但当他知道他是杨子荣初恋情人之子后,不惜将孩子当成人质威胁杨子荣。深圳等地看过该剧的观众认为,这一大改动使得原著中精彩的敌我斗争转向恶俗的个人恩怨,杨子荣未能救出情人之子作结尾也让观众感到不可思议。对此郑凯南解释道,“剧本中的结局是杨子荣救出孩子并还给了槐花,但由于拍摄时间太紧张,疏漏了近十分钟的镜头,到剪接后期发现错误准备补拍时,雅布利山的雪已经融化了,根本就补不起来,无奈之下只能将这样仓促的结尾交给观众。”

记者还了解到,在电视剧版《林海雪原》中,杨子荣的成长过程以及性格也引起较大争议。原著中的杨子荣一出场就是英勇战士,而在电视剧中,杨子荣是个闯关东的山东汉,订了亲没跟家人说就随大军北上当兵了,他最先是牡丹江军区司令员身边做饭的伙夫,与粮店老板、街上居民等都混得很熟,是司令员的激将法,使他加入了小分队。凭着机智勇敢,杨子荣从一个“老油条”成长为侦察队长,最终干出了一番大事业。由于打入敌营,他会讲不少匪话,还沾上不少“匪气”,郑凯南对此解释说,“杨子荣身上流露出来的不是匪气,而是一股豪气。”电视剧版的《林海雪原》的另一大改动是增加了参谋长少剑波与白茹之间的感情戏,但这是很传统的一段纯洁感情,至多是白茹偷看了少剑波的日记,并羞得满脸通红,对于这段感情的描写没有突破原小说。而为了给杨子荣增加一段爱情,该剧还特地增加了一个人物——与杨子荣订过亲的槐花。

郑凯南说,几处大的改动都是经过曲波与其家人同意的,“与病榻上的曲波签订拍摄协议时,他提出了五点意见,其中有一条就是要求编剧要大胆创作和改编,曲波觉得写于1957年的小说已不适应现代观众的欣赏需求了,而且他也希望电视版的《林海雪原》不再是打打杀杀的匪戏,而应是一部弘扬人道的主旋律剧,所以王洛勇版杨子荣身上更多的是一股豪气。”

(编辑 云翔)
【相关报道】
(02-12 08:56)
(02-12 09:01)
(02-12 09:01)
(02-1209:01)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