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宝贝”周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08 上海青年报

  昨晚《恋爱中的宝贝》在上海各大影院首映,与此同时,李少红的丈夫曾念平带着该片正在柏林展映。因为这部电影,“宝贝”俨然已经成为周迅的代名词,她也成了昨天在上海影城记者采访中的主角。在情人节这个温暖的日子里,经历情变后的周迅在戏里、戏外讲述都是她的爱情倒影。

  关键词一:短发

  事隔周迅上次来上海公开露面,只有半年之久。明眼人都发现,那个曾经被旧爱苦闷着的周迅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短短的头发似乎更是一个告别的标志。“我也是突然想到要把自己的头发剪了,没有任何原因。我自己也想换个形象,短发可能看上去更清爽一点。其实在拍《恋爱中的宝贝》时我就剪了短发,此后一直就没留长过。”周迅尽可能把大家注意的焦点轻描淡写过去,有记者大胆直言,剪发是不是有剪断情丝的意味,她淡然一笑:“我很欣赏这种做法,但是我不是。”

  关键词二:李亚鹏

  和李亚鹏那段感情真的结束了?周迅“嗯”的一声,向记者肯定了这个结果。她很从容地说:“感情最主要的是经过,经历了就算珍贵了。”《恋爱中的宝贝》是有关爱情的故事,周迅从中学到的是珍惜,到底是珍惜感情中的什么,她却含混而过:“有了感情就应该珍惜,不然就不会发生感情。两个人在一起,说对不起,不说对不起,都不是最重要的。心灵上的沟通才关键……其实,我也说不清楚。”

  关键词三:新欢

  不管怎样,昨天周迅走出情变后豁达、清爽的样子,让大家都十分欣慰。面对下一次爱情,是否还会义无反顾?受到过感情伤害的周迅露出坚强的笑容:“对爱情我会一直坚持下去,不会有任何戒备心。不管爱情怎么变化,本质都是一样的,只是表达的方式不同。”下一次爱到来会不会勇敢面对?周迅干脆地回答:“Yes”!《恋爱中的宝贝》中男主角黄觉曾和周迅一度传出绯闻,甚至称黄觉是“靖蓉恋”破裂的导火索,对这个当年的“落难兄弟”,周迅十分低调,避免两人任何传闻。“他是个认真生活的人,在心里保留一块自己的东西,是个很敏感的演员。”

  关键词四:情人节

  影片《恋爱中的宝贝》打的就是情人节的牌,明知周迅已经脱离旧爱,还会有人很不知趣地捅她的痛:今年情人节怎么过?周迅的回答也十分多变,第一次被问到时她脱口而出:“我嘛很遗憾,今年情人节一个人过。”突然间,意识到刚才的话有点不妥,连忙补充:“不会一个人过,我们很多人要一起度过,接下来会到北京、天津宣传。”这个问题被问烦了,累了,她就干脆说:“情人节最想回家过,和父母在一起,还能顺便睡个懒觉。”

  关键词五:宝贝

  现在“宝贝”俨然已经成了周迅的代名词,任何人叫宝贝她都忍不住回头:“戏里宝贝是想要什么,就会去做的人,对爱情的态度十分纯粹,没有乌七八糟的东西。突然间,发现自己身上也开始有这样的个性。”和记者的对话中,周迅强调最多的就是,感情就是要纯粹,不能有任何杂质,从中不难看出她现在的心态。而且她对“宝贝”称呼十分受用:“这个特别珍惜的昵称,宝贝,说明很多人在疼你。”(记者李俊)

  李少红:《恋爱中的宝贝》与“激情”无关

  本报讯(记者李俊)第五代女导演李少红的最新力作一开始就掉入“激情”的漩涡,《恋爱中的宝贝》昨晚在上海首映,主创人员都难以避开所谓“激情”“裸露”的话题追问。李少红导演义正严词地反驳:“我们这么大的投资,怎么可能去做一部迎合低级趣味的影片。”

  在场的记者都无法提前观看影片,但“宝贝”激情镜头挑战分级尺度的报道不断见诸报端。李少红导演昨天也不断解释说:“这些说法是对影片的误导,引起大家丰富的想象,现在这些言论已经伤害到我们这部影片本身。我们投入几千万,花费了那么多心血,怎么可能是迎合某些人的低级趣味。大家应该相信电影的审查制度。”李少红导演还一再告诉记者,去看电影吧,她相信大家的眼睛。

  然而这部《恋爱中的宝贝》,制片方最担心的就是观众看一遍会看不懂,因为这是用影像讲爱情精神的影片。“中国人有看故事、看情节的习惯,可这部影片却完全是崭新的东西,表现的是人的感受。《恋爱中的宝贝》是精神化的,这是我以前作品所没有触及过的。这是个关注精神的时代,也是个精神世界呵护还不够的时代,很多人在想,其实却忽略的事情。”希望观众能理解到李少红导演的一片良苦用心。

  点击周迅

  陈坤:片中的“宝贝”更真实

  提到有过多次合作的好朋友周迅,陈坤满脸笑意,热情地回答:“迅儿这两年成长很快啊!”他认为周迅的表演更加成熟更加注重内在的东西,大家在影片中看到的周迅变得更加真实!而黄觉则像“新鲜的空气”,“因为他没有表演经验也没有学习过表演,可饰演的角色和他的生活很贴合,所以他的表演就不着痕迹。”

  陈坤还对这位新人在戏里的表现夸奖有嘉:“要是让我演到他这样的水平我需要多花800倍的努力,他确实比我更适合这个角色。”

  (记者李俊实习生陶芸)

  黄觉:她是个易碎的晶体

  周迅在这部电影中真叫全情投入。那几个月她整个人都处在戏的状态里面。而且直到现在,拍完一年多了她还是带着一丝伤感,她说五个月都没笑过了。像我这么麻木的人都留下了比较深刻的东西,像她这么敏感的女孩,肯定对她有很大的影响。

  这部戏让我真正地去认识周迅这个人。要形容对她的感受,我觉得并不是找单一的心路就能够叙述清楚的,我觉得可能会说得太悲酸了,她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很多面的晶体,很易碎,但永远会有一个惊喜的亮点能让你看到。

  说老实话,周迅的声音是我的至爱,我真的不知道她演戏怎么样,但是我知道她唱歌能打动我,可能我是周迅的声音最忠实的听众,唱歌的技巧完全被忽略了,传达的情绪每一次都能打动我,这次更是,即使她说话的时候。

  (记者李俊实习生陶芸)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