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抢拍“吴若甫被绑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0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建群)影视明星吴若甫历险23小时从绑匪手中被警察成功营救后,其死里逃生的经历立马成为最抢手的影视剧题材。记者昨天获悉,经过3天的密切磋商,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节目营销中心日前与吴若甫达成了共同拍摄20集电视连续剧的合作意向。由于上海方面的快速反应,这部足以和美国著名热门剧《24小时》媲美的惊险剧目前已经进入了策划、创作阶段。

  上海捷足先登 3天拿下电视剧合作

  2月3日凌晨,吴若甫与几位朋友刚刚谈完事从北京朝阳区某酒吧出来,被几位冒充警察的人劫持,随后被那几个男子拉上了汽车扬长而去。23小时之后,警方竟然如同神兵天降,一举破获了这一国内首例明星遭绑架案件。吴若甫绝处逢生后,一下子成为了热门人物,其惊心动魄的经历成为各路影视制片方竞相争夺的“香馍馍”。

  昨天,据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节目营销中心乔建华向本报记者介绍,这一消息在4日被披露的当天,他们第一个和吴若甫取得了联系,商议洽谈拍摄影视剧事宜。“当我们电话打过去之后,吴若甫显然还有些惊魂未定。对于我们的想法,他很感动,并表示愿意就此进行合作。”

  虽然上海方面取得了兵贵神速的优势,但是随后几天,“吴若甫被绑案成热门题材”的消息此起彼伏。在保持了两天的电话联系后,文广节目营销中心主任陈文率一行人于7日赶到北京。经过3天的密切接触,双方终于达成了合作意向。

  据乔建华介绍,此次赴京,原本是希望能够影视套拍。但由于电影竞争更加激烈,除了上海外,北影、西影、电影局和各大影视公司目前都在接洽吴若甫。因此,对于电影最终归谁拍摄,吴若甫表示等平静一段时间,综合考虑诸多因素后再作定夺。

  吴若甫要根据剧本 然后决定自己角色

  吴若甫将在该剧中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无疑是人们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是自己出演真人秀,还是扮演让他感激涕零的公安干警?乔建华透露,吴若甫对该剧的拍摄非常慎重,他一定会在剧中饰演角色。至于究竟演谁,吴若甫的态度是等到剧本出来之后再作决定。

  记者了解到,该剧将以这一23小时的绑架历险作为基本线索和素材,讲述一个公安干警们与绑匪斗智斗勇,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功赢得最后胜利的故事。由于吴若甫被绑架不到24小时,其真实内容不足以撑起一部20集电视连续剧的分量。“因此,这次荧屏上将要讲述的故事一定会添加许多内容。绑架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在这个大的创作工程中,有前因和后果,有主线和辅线。”

  本着打造一部公安题材电视力作的愿望,该剧经过有关策划、编剧的紧急商量,目前已经有了一些初步的设想。至于何时正式启动,乔建华透露将会和吴若甫继续保持接触,以便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尽快进入实施阶段。

  记者还获悉,吴若甫获救以来,一直疲于应付来自媒体以及各处的电话,显得颇有些焦头烂额。吴若甫也对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节目营销中心有关人员表示,希望自己能早日平静下来,以便立刻投入各项具体事宜中去。

  吴若甫因电视剧《牵手》而一举成名。随后,他也在诸多电视剧中饰演过警察。更加巧合的是,在他最近刚刚拍完的一部电视剧中,他也还是在演一个警察,而且他在剧中还从劫匪手中营救过人质。面对现实遭遇和虚构角色的互换,吴若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万千地说:“我以前总是觉得自己完全可以体会警察的心态,但是在经历了这件事后,我觉得我根本无法完全将那种状态演绎出来。”他感慨说,现实给自己上了一堂课,即生活与演戏的确不一样,严峻的现实让人会更加深刻。

  插曲

  吴若甫曾力劝绑匪要做有信用的男人

  本报讯 (记者张建群)

  昨天下午,吴若甫和其共同获救走出鬼门关的“难友”做客新浪网,吴若甫透露说在遭绑阶段,他竟然向绑匪大谈道义:“我跟他们谈得最多的恐怕是男人应该要一言九鼎,不得言而无信,否则就绝不是一个男人。”

  据悉,这位和吴若甫绑在一块是一位杜姓男友。他在昨天的做客中感慨说:“如果不是吴大哥说要把毕生的积蓄都给绑匪,要他们把我一起放掉的话,我已经死了。”

  而吴若甫则介绍,当时这位难友誓死不愿和绑匪合作,并骗来“真”车主,即自己的女友,以保全自己不被撕票。“从他身上我真是觉得人世间有这么美好的爱情。拿不出钱来怎么办?没办法,他也不会出卖他的爱人。所以,我也真是很幸运能够结识他。”

  吴若甫向绑匪保证,愿意拿自己的积蓄共同赎出难友。为避免对方的言而无信,于是,吴若甫向绑匪展开了一番长时间的道德教育。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