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后巨星时代的华语歌坛组合篇:青春无敌,岁月无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其实组合这个形式很少有真正能在乐坛称霸的现象,但现在似乎有点今时不同往日的意味。现在问起来,香港最红的是谁?Twins!台湾最红的是谁?S.H.E!既然这样,组合也就成了我们不得不说的话题。(另:F4单独发展的趋势比较明显,因此不入组合这一分类。)

  专题执行 贺雅佳

  Twins

  Twins是香港娱乐圈的一个神话,两年多前英皇公司模仿日本少女组合的模式推出了Twins,当初钟欣桐和蔡卓妍只是唱片公司的试金石,公司原打算不断换新人。没想到阿娇的妩媚娇艳和阿Sa的纯真无邪马上被大众接受,Twins成了少男们的“梦中情人”、少女们的“闺中密友”。香港的狗仔队们史无前例地对Twins表示出了友好,两个小妮子对记者一直客客气气,回答问题天马行空答非所问,不知该怎么说的就傻笑带过。
仅仅两年时间,Twins出唱片、演电影、拍电视剧、接广告、开演唱会,成为了高产全能艺人,仅2003年一年Twins就出了7部电影、5张唱片,开了演唱会出了写真集,成为十几个产品的广告代言人,两个20刚出头的女孩子也摇身变成了“富婆”,均进入该年度收入十强的行列,成为英皇公司最大的摇钱树。

  2003年是Twins丰收的一年,横扫四大颁奖典礼共获得十四个奖项,让刘德华等一众老将汗颜。两年多来,Twins不断在进步,唯一没变的是唱歌始终走音,开过两次演唱会的她们竟会出现唱歌找不到调的情况,很难想象三十岁的Twins唱歌走音只会傻笑的场面,这也是所有人都不看好两人能长久地红下去的原因。

  吃青春饭,赚快钱,Twins是成功的典范。

  巨星指数:50%不足之处:样貌出众,歌艺不精。

  阿Sa在电影方面的发展会不错,应该比阿娇红得久。

  S.H.E

  S.H.E自认是“史上最不漂亮但最会唱歌的少女组合”。的确,她们形象不够Twins出众,但说到唱歌三个人倒是可以当Twins的老师。

  2001年的9月11日,“倒霉”的S.H.E推出了第一张唱片《恋人未满》,当天晚上发生了震惊世界的“9·11事件”,媒体的注意力都集中到“9·11”上了,没有人关心这三个长得不漂亮的女孩歌好不好听。但世界终归还是需要娱乐的,尽管发片的时机不好,三个女孩完美的重唱和讨好的曲风得到了业界和市场的认可。
两年多的时间S.H.E已成了台湾最红的女子团体,还拎了金曲奖回家,人气与实力成正比,是近年来台湾乐坛难得一见的现象。两年五张唱片的制作水准和唱片销量都让人满意,三个女孩人红但不气盛,依旧率直、坦白,没有别的少女组合那么做作,看起来就像邻家女孩一样自然,正是这点大大拓宽了S.H.E的歌迷层面,少男少女视之为偶像,成年人也会被她们的音乐打动。

  在“产量”上,S.H.E远不如Twins,质量却是明显要高一个档次,她们的唱片总能让人记住。少女组合能够长久红下去的例子非常罕见,但S.H.E应该不用担心这一点,三个人即使分开发展,应该也会有不错的表现,毕竟是科班出身。

  巨星指数:80

  %不足之处:音乐风格还可以再丰富一些。

  5566

  和F4相比,5566是不折不扣的“台湾土鸡”,他们的包装远没有F4那么赏心悦目,5个人也都无法和帅哥拉上关系,5个人以实力取胜,在唱片、主持、表演方面都有过人的表现。

  5566是由孙协志、王仁甫、王绍伟、彭康育(小刀)、许孟哲5个男孩组成,5代表他们团里有5个人,6表示他们在6大领域(演唱、主持、电视、电影、舞蹈和广告)接受训练,是公认现在台湾年轻组合中最能唱的一队。

  2002年出道的5566至今只发了两张唱片,第一张《55661stAlbum》借助偶像剧的人气,销量惊人地好。一般组合都是大合唱,或者一个主唱其他和音,但是5566里的孙协志、王仁甫都很能唱,采用双声道R&B,让歌迷朋友领略他们过人的唱功。2003年的第二张唱片同样大卖,加上五位成员全方位发展,有超强的人气,全年收入超过一亿新台币,让所属的经纪公司业绩成长300%,5566更是豪气地“捐献”200万元犒赏公司员工。

  巨星指数:70

  %不足之处:形象不够抢眼,分开发展可能比组合更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