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菲大话浪漫爱情 天后自称从不过情人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由王菲、黎明两大巨星领衔主演新片《大城小事》,昨日下午举行的亚洲地区首映礼以及媒体新闻发布会,主办方刻意选择在男女主角的“老家”北京——著名风景区什刹海边古香古色的四合院内。王菲、黎明齐齐靓妆出席,一方面故地重游,二来也为今日起在全国公开上映影片宣传造势。

  “业余”记者难坏“专业”天后

  发布会开始后,一袭黑色长大衣的王菲首先走进透明落地玻璃组成的采访室。刚一落座,只见她一言不发地脱下外套,露出灰色的无袖体恤,将其苗条身材展露无疑。面对镜头,王菲习惯性地不露表情、一酷到底,任由记者拍照。

  昨日活动主要冲着电影宣传而来,主办方负责人提前向媒体打好招呼——每位嘉宾采访时间为20分钟,只能问及与影片本身相关的问题。

  不过,某音乐类杂志记者第一个问题就严重“犯规”:先是追着天后要求讨论新专辑《将爱》相关情况,紧接着再让王菲谈论如何看待与张亚东、三宝等内地音乐人的合作以及内地音乐的评价,大有一副要与天后一论到底的劲头。

  “今天好像不是为了我的音乐而来的吧,能不能问点别的呀?”王菲表现出特有的专业,明确表态希望接下来的问题能够更多地为电影宣传。“不识相”的记者仍旧不依不饶,王菲早已面露尴尬,一边捂着嘴巴呵呵笑,一边使劲给一旁的工作人员打眼色,请求支援。

  因为现场所提大部分问题严重“跑题”,主办方还多次以马上结束采访为由施加压力,采访进行不足10分钟后的时候突然被宣布结束,天后也在众人簇拥下匆匆离场,场面一度混乱。

  天后不懂惟美爱情 从来不过情人节

  即将在情人节档期上映的《大城小事》讲述了一段发生在城市男女惟美的浪漫爱情故事。被问及“惟美”二字,女主角王菲实话实说,“我根本不懂得什么惟美。”

  至于对浪漫的理解,已过30的王菲向在场记者道出一番别样的理解,“烟花、烛光晚宴在我看来都不是浪漫,这些只是形式而已,我觉得浪漫应该是跟着环境和人对我改变而改变。如果一个人能够带给我很多快乐的感受,我都会很感动!”

  整个采访过程中,王诽始终避而不谈感情敏感话题,记者只有委婉问及在她心目中爱情是如影片片名一样“爱情是小事”,“我们的电影也不是说讨论爱情到底大事还是小事,小事大概是指双方在恋爱过程中常常会忽略掉的东西,可能你站在第三者立场的时候会发现很多。”

  至于情人节当天的安排,王菲透露将与搭档黎明飞往成都、继续为影片宣传,“我从来就没有过情人节的习惯,凡是西洋的节日我都不感冒!”

  被好友敬业精神打动 期待影片大获成功

  曾参演过《重庆森林》《天下无双》《大城小事》三部剧,第三部尤其接近生活中的王菲,本人演起来最轻松,“刚刚看到剧本的时候,故事并不曲折离奇,没有大起大落,我扮演的角色也很普通,人物比较平淡,但拍摄完之后,确实感觉到剧组拍摄每一个镜头都付出了大量的心血,现在与当初的感觉不一样,我对这部影片的期望越来越高。”

  近年来专心坚持做自己的音乐的王菲,透露当初接演该片主要原因就是被好友黎明的诚意打动,“我俩很早就认识了,从我看到第一稿到真正拍摄,来来回回改了很多遍,他是一个特别自信、认真的人。”在她看来,《大》才算与黎明真正意义上的合作,“因为我看到了一个台前幕后的黎明,拍摄期间他又是最认真的一个,所以我知道一定会成功!”(特派记者毛国莉发自北京)(来源:青年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