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虎《天龙八部》演虚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44 哈尔滨日报

  根据金庸名著改编的电视剧《天龙八部》目前正在国内多家电视台热播。因为有了《笑傲江湖》和《射雕英雄传》的前车之鉴,所以《天龙八部》的上演并未在观众中引起太大的反响。然而,在看过大半后,观众渐渐品出了一些滋味。尤其是在剧中饰演虚竹的青年演员高虎,更因其可圈可点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赞赏。

  许多观众认识高虎都是从青春偶像剧《北京夏天》开始的,在《北京夏天》中,高虎
与曹颖、黄海冰搭档,把一个鬼马机灵的大学生邵壮演得活灵活现。接着,在电视剧《吕不韦传奇》中,高虎又与宁静、张铁林搭档,在剧中饰演张铁林的“父亲”嬴异人,这是一个有点神经质的变态角色,通过这一角色,高虎充分展现了他的出色演技。虽然,演过许多影视剧,但高虎一直都处在剧红人不红的尴尬境地,直到出了那场令他一生都无法忘怀的车祸。

  2003年,表演事业刚刚渐入佳境的高虎在青岛拍摄电视剧《情错》时,意外发生车祸,不慎撞死灯光师。一年多来,这件事一直像梦魇般紧紧跟随着高虎,至今此事还没了断。由于无法承受精神上的巨大压力,原本活泼好动的高虎,现在变得沉默寡言,并且从不通过媒体为此事辩解。他表示,他理解对方失去亲人的痛苦,他要尽最大努力去帮助死者的家人。

  在电视剧《天龙八部》中,高虎所饰演的虚竹即没有胡军所饰演的乔峰的阳刚勇猛,也没有林志颖所饰演的段誉的风流倜傥,但是高虎所饰演的虚竹憨态可掬,宅心仁厚,是《天龙八部》中的一大亮点。许多与高虎合作过的导演、演员都认为他是一个大器晚成的人。与高虎曾经合作过6次并一举选中他出演虚竹的导演周晓文,更坚定地认为,高虎就是虚竹的不二人选,因为他在表演上就是个天才!

  本报记者封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