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惊蛰》亮相柏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48 今晚报

  央视电影频道报道组

  昨天下午,中国影片《惊蛰》进行了媒体放映,并在放映结束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这也是第一部亮相柏林电影节的中国影片。《惊蛰》参加的是柏林电影节最重要的非竞赛单元广角镜的特别放映,导演王全安和主演于男以及摄影师、德国人卢兹出席了发布会。

  影片《惊蛰》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中国北方农村的女性如何抗争命运的故事,该片是一部纪实风格的故事影片。导演王全安说:“年轻演员于男在影片中扮演一个对生活充满梦想,却又无力改变命运的女性。在片中于男用当地方言将一个与自己生活经历截然不同的年轻女性演绎得十分到位,她也因此片获得了去年金鸡奖影后的桂冠。”

  主演于男说:“《惊蛰》的摄影师是一位德国纪录片电影人。在他的眼中,中国的山山水水和中国的老百姓都给他带来了非常奇特的感受,他也通过自己的摄影机,把这些感受记录在了这部影片当中。”摄像师卢兹说:“那是一个非常棒的经历,我一年前去中国的时候,没想过有一天我会选择去那里拍片,那还只是一个梦而已。”

  昨天下午,柏林电影节把第二个摄影机奖颁给了德国著名图片摄影师爱莉卡·蕾褒女士。在过去的30年中,蕾褒女士一直是柏林电影节的指定图片摄影师,她用手中的照相机忠实地记录了柏林电影节走过的风雨历程。

  (本报柏林今晨电)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