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斯琴高娃当上检察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48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正在天津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国家公诉》,让观众再次领略了斯琴高娃的精彩表演。

  去年岁末,斯琴高娃做客今晚报时表示,去年拍了不少影视剧,到了年底自己得好好休息一下了。她告诉记者,春节她回到欧洲与家人团聚,就是为了多陪陪家人。说到正在播出的《国家公诉》,斯琴高娃说,女检察长叶子菁是一个刚正不阿、一身正气的形象,她热爱检察事业,嫉恶如仇,深明大义,她是全国广大检察干部的杰出代表,她的身上有许多优秀的品质值得自己学习。这也是自己非常喜欢、非常珍惜的一个角色。

  对于检察官这个在近几年很多影视作品中都演绎过的角色,斯琴高娃觉得自己演得更加生活化,她说:“她虽然是个检察长,但也是个有情感的人。即使在一个事件当中,她面对方方面面的事情,面对的问题很多,她也有心理矛盾,也有痛苦,也有伤感,这样才是一个完整的人,她的言行也更令人信服。”

  因为《国家公诉》是法律题材的影视作品,剧中还有大段大段的法律术语,所以需要斯琴高娃提前对法律专业进行了解,但这些都没给斯琴高娃造成太多困难,因为她认为一个演员必须演什么像什么,要想让观众认可你饰演的角色,就必须把自己投入进去,这样才能赢得更多的观众。

  《国家公诉》是斯琴高娃与著名编剧周梅森继《绝对权力》后的第二次合作,她在《绝对权力》中演的是一个勾心斗角、被腐化了的女市长,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对于周梅森的作品,斯琴高娃评价很高:“周梅森的作品张力很大,人物写得也很细腻,尤其对我来讲,前一部戏演一个坏市长,这部戏却是一个正气凛然的女检察官,所以挑战性肯定是有的,但周梅森作品的力度是吸引自己的最大原因。”

  从《大宅门》中泼辣的白家二奶奶,到《康熙王朝》老成持重的孝庄皇太后,斯琴高娃近几年演过的几个角色都相当有分量,对此,斯琴高娃说自己能够出演这些角色,而这些角色又能得到观众的认可,是一件非常令自己兴奋的事儿,她说:“我不愿意重复自己,也不愿意走别人的路,不想千人一面,总是要求自己有一点突破、有一点进步,给观众一种很醒目、很有变化的形形色色的人物,这就是我要努力塑造的。我想这是一个演员所要追求的。”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