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报道方式的演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娱乐新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59 新华网

  从“《千机变2》剧组打人事件”看娱乐报道方式的演变

  发生在云南罗平的《千机变2》剧组打人事件正在演变成一起社会事件。前天,有超过50名全国各地的娱乐记者签名声援被打记者,要求行凶者“对他们的殴打行为承担应有的法律责任”。强大的舆论压力使得原本傲慢的剧组一夜之间态度急转直下,2月9日,剧组负责人通过媒体表示,在不影响拍摄的情况下,今后将不再限制媒体记者探班和拍照;有关人员
还通过当地警方向被打记者赔礼道歉,并送还了抢走的记者采访器械。

  据了解,被打记者报案后,剧组方面已经派了一位制片前往协助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剧组方面提出,愿意就此事向被打记者赔礼道歉,并根据验伤结果给予他们相应的经济补偿,此外,记者在混乱中被抢的相机也已送至派出所。而被打记者所属的《中国广播影视报·明星BIGSTAR》则表示,此前剧组方面所说的“记者先骂人”、“记者自己先跳进水里去”、“帮助记者代为保管相机”等说法明显的不合逻辑,目前,该报已经派人前往云南事发现场配合警方调查。

  行凶者得到谴责,被打者得到声援,“打人事件”似乎就告一段落了。但是,这一事件在业内外所引发的讨论和思考却远没有结束。联系到在时政、政法、经济等领域层出不穷的“记者被打”事件,保护记者独立新闻采访权的问题也再一次浮现在我们面前。正如一位业内资深人士所说的,“重要的不是谁被打、被打到什么程度,而是娱乐记者也有人被打了。”在内地,娱乐记者与采访对象的关系原本是利益共享、其乐融融的,但是近年来,伴随着一大批市场化娱乐媒体的诞生和发展,娱乐新闻的报道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采访者和被采访者的关系也由此发生了变化。

  人民需要娱乐新闻,但人民需要什么样的娱乐新闻?昨天,记者就《千机变2》剧组打人事件所折射出的社会学意义和内地娱乐新闻报道方式的演变采访了国内有代表性的三家娱乐媒体负责人,它们都肇始自南方,并在不同阶段深刻影响了国内娱乐新闻的定义,影响了人们的阅读和接受心理。(新京报 记者杨彬彬)(来源:新京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