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童年都是在此度过 黎明王菲"北京有个家"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02 新华网
  《甜蜜蜜》后最浪漫的爱情电影《大城小事》昨日举行发布会

  此时来到北京的王菲和黎明,真的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摄影/记者 倪华初)

  情人节将至,由黎明和王菲主演的影片《大城小事》即将在全国范围内上映,昨日下午黎明和王菲在北京举行了别具一格的首映式新闻发布会,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见面会举行的地点不是酒店或影院,而是在北京一座传统建筑的庭院里举行。据主办方介绍,两位主演黎明和王菲的童年都是在北京度过,儿时对北京的美好记忆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后来两人都赴港发展。这次终于有幸在大银幕上合作演绎发生在内地城市里的爱情故事。而北京作为他们俩儿时共同的家,更能找到一种回家的感觉,所以这次邀请媒体采访的地点就安排在典雅精致的传统庭院里。

  在接受媒体采访后,黎明和王菲及本片导演叶伟信还将赴北京新世纪影城做全亚洲地区的首映礼,届时本片的其他几位主演:陈建斌,晓海,姜易红,周月等都将出席并接受媒体采访;另外,当晚8点10分还在五星级影院华星影城举行了《大城小事》的映后见面会,80元一张的入场券全部售出,全场370名观众中不乏从全国各地赶来一睹巨星风采的狂热fans,影片结束后(10点左右),王菲和黎明还亲临会场与观众交流。据悉,这是迄今为止北京最大规模的一次影迷见面会。

  本片投资近3000万港币,规模可谓是近年文艺爱情片之最。本片把视角放在内地的一座现代化城市,既有历史沉淀的古老沧桑,又有现代都市的时尚浪漫。

  本片在画面上更是独具匠心,采用2.35:1的宽银幕格式拍摄,摄影方式有所创新。另外本片还加入了大量的电脑特技,如外滩上空绽放的色彩缤纷的烟花、上海新天地广场周谦和小月玩蹦极在空中游荡等,更加充分渲染了影片的甜蜜气息。

  音乐制做方面也是本片的重头,影片的全部背景音乐由澳洲的管弦乐交响乐团演奏,主题音乐是用重金买下上世纪60年代好莱坞的著名影片《蒂凡尼早餐》的主题音乐的版权,并重新编排及演唱了主题曲《月亮河》。另一首英文歌曲《Loving You》则改编自影片《与敌共枕》的插曲,同样委婉抒情。让观众在欣赏影片的过程中,又聆听了一场交响乐,从而有双倍的收获。作为影片的监制和主演,黎明亲自演唱本片的主题歌《两个人的烟火》将出现在影片的最动人部分。影片开始,在快节奏的音乐伴奏下还出现了一位女声的清唱,其声音与王菲的感觉极其相似,让观众误以为是王菲主唱的一首新歌,其实这是请一位声音与王菲很相似的新人演绎的。四首影片插曲均由香港乐坛著名音乐人雷颂德编曲,著名词作者林夕填词。

  本片是黎明第一次自己创作、制作的影片,同时也亲自演出男主角周谦,他除了对影片故事构思创作外,又对摄影、取景构图、色彩搭配、音乐制作,投入了大量的心血。为了区别于一般港片,故事放在内地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又邀请同为北京出生长大的王菲出演女主角辛小月,这也是他们自1991年电视剧集《原振侠》之后12年来再一次在大银幕上合作。据透露,王菲在影片中的表演与过去前卫的演绎风格有很大不同。为了更加贴近国语片观众的欣赏习惯,全片在港台东南亚和海外地区的放映都采用国语对白。(新京报记者冯睿)(来源:新京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