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邓建国南京要开“炒作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4:02 扬子晚报

  笑口常开的“炒作大王”邓建国昨日出现在南京钟山学院,摇身一变成了“客座教授”。在为大学生演讲《影视发展之种种———理念、炒作、成功》时,他历数自己从业以来种种炒作上的“丰功伟绩”,津津乐道之际,不免谈到时下热门的一些事件。

  “炒作”角度看张默打人

  对于张默打人事件,他别出心裁地从“炒作”角度看问题,认为未必是坏事。他自言跟张国立合作多年,是很好的朋友。这次因为儿子的事,张国立一下苍老了很多。乍一见,邓建国吃了一惊:“张大哥为何变成这样?”“可见他确实很在乎,我觉得真的没有必要,想些好一点的事,心情会好一些。想想已经这么有名,事业这么成功,再说,这又不算很大的事,首先是他儿子打人,不是他张国立打人;其次,儿子一耳光打成全国的名人,这也不容易啊,从另一个角度看会开心些。”他开开心心地说,张默初出道演《我这一辈子》时,酬金一天才一两百元,而现在估算他拍戏最少两万元一集,广告费七七八八算起来,至少赚了一千万。

  先炒知名度,再想美誉度

  2001年全国50多家媒体评选出“中国三大炒作高手”,邓建国名列榜首。大胆炒作确实也带给了他很多甜头。“《广州故事》虽被评为国产影片最差片之一,但炒作很到位,除了在《广州日报》刊登广告外,我还招募了一批年轻人,打着‘振兴国产电影’的旗号,开誓师大会,骑着单车在城市里呐喊,所以知名度一下子就上去了。”邓建国的炒作理念是:当你没有任何知名度时,就不能考虑美誉度,“先炒红了,炒糊了,再建立美誉度”。所以在出名之后,邓建国就比较注重质量,投拍了《康熙微服私访记》等一批能叫响市场的电视剧。

  他甚至觉得炒作“代表了一种先进的观念”:经济发展后,人们有看花边新闻的需求,媒体也希望有读者,绯闻才会多起来。他举例说:王菲真的谈了那么多男朋友?其实很多是经纪公司安排。一是公司需要,二是媒体需要。“有时我们看到两人在一起,根本没什么,记者非说两人在谈恋爱。”

  不要无中生有去炒作

  不过,他不赞同为了出名去炒作“没有的事”。他的观念“开放”也有界限:一不要伤害别人,二不要捏造事实,编造假新闻。他指出周璇的炒作伤害了张铁林,对其名誉是伤害,“让张铁林背了黑锅”,“太卑鄙了”。对于张钰“撕扯”黄健中,他说的也很有意思:“他们究竟有没有,谁也说不准,如果有,就得写检讨,克林顿都得写检讨,公开道歉;如果没有,就像张铁林一样,告她呗”。

  据悉,邓建国眼下正与钟山学院谋划合作,开设南京影视学院,而他念念不忘的就是办一个炒作系,他亲自开一门课,每月过来上几次课。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学生的反应是两极的,有人觉得“无聊”,也有人觉得“好玩”。 本报记者 冯秋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