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这个赛季将是宏远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4:38 信息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朱芳雨第2节3分球无一命中,但他在比赛中没受到很大影响,发挥依然稳定。

  本报讯(记者袁俊)昨天晚上,CBA结束了季后赛第一轮的争夺。客场作战的广东宏远队在上半场落后11分的情况下,不急不躁,在下半场再次实现逆转,最终有惊无险地以108∶91取得了首场季后赛的胜利,初显王者气势。如无意外,常规赛冠军宏远离总冠军将不会很远。本周六,宏远将回到主场再次迎战陕西队,相信不会遇到太大的阻力。

  从领先11分到落后11分

  宏远取得了一个梦幻开局,杜锋两个连续3分帮助球队以11∶0领先。本以为陕西队会就此崩溃,然而比赛并没有按预想的那样发展。陕西队暂停时,主教练马跃男一再强调队员不要着急。队员情绪稳定后,陕西队在场上的表现也稳定了下来。“人猿泰山”盖茨在篮下的威力无与伦比,明显瘦了不少的易建联在篮下无法顶住他的强行进攻。可以说,盖茨一个人在内线打乱了宏远的整个防守体系。单卫国、李萌等人在盖茨的掩护下,经常能够觅得投篮良机。这也就罢了,心态轻松的陕西队员们经常表演高难度的投篮动作,什么制空闪躲投篮,什么后仰投篮,胡海东在外围3分球连续3投3中,宏远队的球员犯规都挡不住突然发疯的陕西队的进攻。陕西队立时将比分赶上并反超,第1节就将比分反超为33∶26。

  宏远队在比分被追上来之后,开始有点着急,场上失误开始多了起来,投篮也总是找不到感觉。朱芳雨第2节3分球无一命中,杜锋在比赛开始投中2个3分后,中远投也开始哑火。虽然主帅李春江又换人又暂停,可总换不回宏远的状态。即便盖茨第2节中段下场休息,陕西队还是在半场结束时扩大了领先优势,以58∶47领先11分的优势结束上半场。

  后程发力显王者之气

  领先了11分,似乎胜利就在眼前了,陕西的球员们突然变得不会打球了。而宏远队球员的心态明显稳定了下来,连续得分,将比分缩小到10分以内。虽然陕西队立刻将盖茨、李晓勇等主力球员立刻换上,但陕西队员的心理已经明显发生了变化,越来越着急。盖茨虽然在场上,但广东宏远的夹防和犯规大大削弱了他的威力,而在外线,陕西的队员也不再像上半场一样神奇,即使出现非常好的投篮机会,也无法将球送进宏远篮框。第3节结束,宏远将比分追至77∶78,只差1分。

  关键的最后一节,宏远终于将憋了好久的双外援放了出来。休息得非常充分的积臣和拉龙犹如下山猛虎,疯狂得分。宏远队在第4节开场4分钟内连得15分,其中积臣和拉龙两人包办了其中了11分,立马将比分反超至92∶82。而已显疲态的盖茨再也无力撑起整个陕西队。从领先11分到落后了10分,陕西从此彻底崩溃,最后以91∶108大败。

  强大的实力+过硬的心理=总冠军

  昨天宏远与陕西的比赛,相信很多人都猜到了这结果,却没猜到这开始。宏远从开场的领先11分,到半场落后11分,比赛的过程有些出人意料,就连同事也发来短信,“宏远告急!”下半场等待宏远的,不是大逆转,就是大败。

  结果是后者。同样是从领先到落后,广东队能够将比分扮得回来,但陕西队却不行。陕西队比分被追上后,全队状态一落千丈,兵败如山倒。这其中有实力差距的原因,更关键的却是心理素质的差异。经历过去年总决赛失败的广东宏远队,这帮年轻的球员们早已不是去年还略显稚嫩的年轻人。经历过大赛的风风雨雨后,年轻的宏远队已经有了一种任你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的信心。宏远在下半场逆转时,表现出来的不仅是强大的整体实力,更是无与伦比的自信。没有了气势,自己乱了阵脚的陕西队还能守住那11分的优势么?

  不得不佩服李春江。今年的李春江已经不是去年落后时在场边大喊大叫急性子的李春江了。落后时,即使李春江急,他也不能表现出来,因为那么多队员都在看着他,主教练都急了,队员能不急么?昨天的比赛,相信李春江从未想过最后会输,因为在关键的第3节,在比分落后的时候,他都没有把双外援派上场,而是在关键的第4节用来痛打“落水狗”。你能不为李春江的耐心和自信喝彩么?

  一支强队,只需要好的队员和教练就可以了。而一支冠军队伍,需要的不仅仅是强大的实力,也需要过硬的心理。想来,李春江在挑选对手时的宣言仍然记忆犹新,“我们打谁都有信心。”小丸子(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