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成功:“黑”道之后是“魔”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4:4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说到作家张成功人们可能有些陌生,但说起《刑警本色》及《黑洞》、《黑冰》、《黑雾》,人们心里就有底了,张成功就是这一系列警匪剧的原创及编剧。昨日,受长沙出版物交易中心之邀,借电视剧《天之云,地之雾》(原名《黑雾》)在湖南卫视热播之机,张成功在长沙与媒体、读者及观众见面。从“黑”道到“魔”道

  从《刑警本色》开始到《黑洞》、《黑冰》、《黑雾》,这一“黑”色系列电视剧可
以说掀起了中国警匪剧的热潮。不过,张成功说《黑雾》是他“黑”色系列的终结,因为现在市场上打着“黑”字招牌的“黑”剧跟风而上,这大大损害了文学的原创精神,因此,他在《黑雾》即将拍竣之时,把这部剧改成了《天之云,地之雾》。

  “黑”系列封笔后,张成功的“魔”系列又要出台。据其介绍,“魔”系列作品包括《魔咒》、《魔障》、《魔语》,《魔咒》已于日前完稿,不久将搬上荧屏。张成功说,与“黑”系列反腐反毒不同的是,“魔”系列关注的范围更大,涉及到国际犯罪。出演“黑”系列的陈道明、王志文等都有可能继续出演“魔”剧。“每个‘黑’儿子我都爱”

  问及“黑”系列剧中哪个是最爱?张成功说:“每个‘黑’儿子我都爱。”不论是文学作品还是电视剧,张成功都一视同仁,不露半点偏袒的口风。

  谈到警匪剧“火”的原因,张成功归纳为三点:一是好看,二是人们对“安全”问题的关注,三是场面火爆。“警匪剧情节起伏,人物命运跌宕,吸引观众眼球。此外,人们在满足吃穿等需求后,对安全的关注十分迫切,警匪剧涉及犯罪及法制的完善问题,人们关心。”张成功说,“人性的激烈矛盾冲突往往让人们瞪大眼睛。”

  作者:田芳

  (来源:长沙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