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毛宁签约日本公司全新复出 好友披露其心态变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7:5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从2000年的“遇刺事件”发生至今,毛宁始终保持低调,也不对外透露自己的行踪,给人感觉他已经沉寂很久了。昨天,两条关于“毛宁将全面复出”的新闻出现在网络上,其中一条称毛宁将于今年3月份推出新专辑,而另一条则称是在今年8月份。两条新闻的同时出现,使得毛宁这个名字终于正式浮出水面。

  对此,记者采访了毛宁身边的一些朋友,从他们口中了解到一个和平时人们想象中
不一样的毛宁。

  其实毛宁早有复出的念头,只是时机尚未成熟,所以他一直在等待。

  从2002年起,毛宁就开始试探着在公开场合露面。他不仅开始接一些商业演出,还在2003年接拍了电视连续剧《萍踪侠影》。但当时并不是毛宁打算真正复出的时机,因此,他没有给媒体过多的采访机会。

  “他也要生活呀,朋友们遇到有合适的机会,就帮他接一些商业演出。”可是,身边好友为毛宁事业重新开始所想的策划,并不能完全被毛宁接受。“有好多人都找过毛宁谈工作,不过毛宁要比以前谨慎了很多。他之所以接拍影视剧,主要是对自己的考验,而不是像外界报道的那样——是在朋友鼓励下才接的。”朋友眼中的毛宁,跟以前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的他,学会自己拿主意,更知道怎样分辨圈中的各色朋友了。

  如果不是“遇刺事件”,现在毛宁在内地歌坛可能依旧是当红人物。

  在毛宁沉寂的这段时间里,内地若干家唱片公司欲与其签约,毛宁最终放弃了这些复出机会。因为他对复出有自己的想法,“他很清楚这一次亮相将意味着什么,所以经过慎重考虑,在2003年初,他决定把自己的音乐交给日本的老牌音乐人谷村新司来制作,同时也签约了谷村的音乐制作公司。”

  谷村在日本是位家喻户晓的人物,他的作品《北国之春》至今传唱在中日两国。毛宁与谷村的相识,是在几年前的中日歌会上,而私下里他们也经常交流音乐上的话题。这一次,毛宁新专辑中的作品,全部都由谷村来为其制作完成,没有内地音乐人参与,风格与以往毛宁的特点完全不同。“他很满意自己的音乐,绝对是耳目一新的感觉。”

  2004年毛宁肯定带着新专辑复出,但选择什么时机出现还有待商定。

  去年年底,毛宁就已经完成了新专辑制作,但他并不急于找内地的发行公司,而是委托朋友帮他做一些宣传上的策划。可以说,毛宁2004年的复出专辑,现在已经是一个成品。至于毛宁何时复出,他的朋友说:“毛宁还在等机会。”那么毛宁目前的经纪人是谁?他与前公司的关系如何?毛宁的朋友透露,其中关系很复杂,不方便过多谈论。但他们都表示,毛宁很清楚自己的计划,他也很自信,“他目前就是自己经理自己,他内地经纪约还都没有签,也没有经纪人。”对于网络上毛宁复出是3月还是8月的说法,朋友们的说法是:“都不好说,春节期间毛宁跑到国外去休息了,选择什么时候复出,还得等他跟日本谷村公司商定。但是2004年毛宁肯定复出,新专辑也肯定发行!” (青年时报记者 高晓曦)

  《青年时报》独家提供稿件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毛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