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间道》ⅡⅢ领衔香港金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8:1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李俊)

  昨天在香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入围本次金像奖的名单出炉:《无间道》2、3两集包揽各大重要奖项的18项提名,成为去年港产片当之无愧的老大。

  香港金像奖协会主席文隽与曾志伟、叶童、陈晓春等昨天一起揭晓本届金像奖的入围
名单。不出记者的预料,《无间道》2、3两集都成为大热影片,几乎包揽了所有重要的奖项。但是也有个有趣的现象,金像奖显然更青睐阵容不算豪华的《无间道2》,尤其是在最佳男、女主角的提名上,占尽上风。对于金像奖的口味转变,导演刘伟强也十分迷惑:这都是协会选取的,我们也不清楚到底为什么。

  梁朝伟这次没有出现在影帝的角逐名单中,刘德华也是凭着另一部影片《大块头有大智慧》而入围的,《无间道3》引发的影帝之争就这样被无形地化解了,成为本届金像奖的一大冷门。反倒是吴镇宇凭《无间道2》成功入围。

  最佳女主角在张柏芝、刘嘉玲、吴君如之间展开激烈角逐,这三个人的实力都不可小视:吴君如终于凭《金鸡》在台湾地区的金马奖上拿到影后,弥补多年的心结,而香港金像奖此次也不得不多考虑到她多年的努力。张柏芝今年的风头也十分强劲,两部影片同时获最佳女主角提名,她去年的演技有目共睹,的确进步不小,《忘不了》还参展了本次柏林电影节,这也是她从青春偶像明星向演技派进军的过程。《无间道2》里,刘嘉玲的亮丽表现自不必多说,不愧姜还是老的辣。经历了很多波折之后,但愿刘嘉玲在新的一年里能有所收获。

  本届金像奖亚洲最佳电影单元中,中国大陆的《小裁缝》和《和你在一起》赫然在列。中国台湾则凭借一部《蓝色大门》济身其中,大陆曾经引进的韩国影片《爱有天意》和日本的《黄昏清兵卫》也榜上有名。

  香港金像奖协会主席文隽透露,本年度金像奖投票数字比往年理想,虽然去年上映的港产片仅53部,创下历史新低,但投票者踊跃,所寄出的650封投票表格中,已收回453封投票信,而当中废票只有19封。

  香港金像奖协会主席文隽昨天正式宣布,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4日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当晚颁奖典礼由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主办,丘亚葵先生担任颁奖礼监制,并由香港无限电视翡翠台以及香港电台现场直播当晚的盛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