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首轮演出计划20台精品剧目 国家大剧院征“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8:21 东方网-文汇报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专电(记者吴晶、荣燕)文化部部长孙家正1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透露,预计于2005年底投入使用的国家大剧院已开始着手向海内外重点院团进行首轮演出剧目的征集工作。

  孙家正说,国家大剧院是我国文化界和民众的多年梦想。40年前,周恩来总理就计划在人民大会堂西侧建造国家大剧院。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这一
梦想终得实现。

  2001年底,国家大剧院开工建设,工程包括歌剧院、音乐厅和戏剧场,批准建设规模是14.95万平方米,总投资26.88亿元人民币。目前国家大剧院已进入主体安装阶段,预计2005年底投入使用。

  孙家正说,作为文化艺术主管部门,文化部已开始考虑大剧院竣工以后的首轮演出问题,并将面向海内外重点院团进行剧目征集工作。第一轮演出计划包括12台到15台国内经典作品和近年创作的精品,同时准备邀请7台到8台国际著名艺术团体的演出。

  他强调,国家大剧院首轮演出一方面要选择优秀作品,同时要确保在价格上面向大众。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