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秋生落选有道理 刘嘉玲在男人戏里最出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19 千龙新闻网

  昨日下午,记者捧着热辣辣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观得今年的评选似乎是杜琪峰作品和刘伟强无间系列之争。二者的作品占据了最佳电影的大半壁江山,实属意料中事,但在《无间道2》《无间道3》均有出色表现的黄秋生居然被踢出最佳男主角提名名单之外,而刘德华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作品却是《大只佬》而非在当中充当灵魂人物的《无间道3》,此外,刘嘉玲凭借在当中戏份并不多的《无间道2》而在最佳女主角竞逐当中呼声极高,以上这些真有点让人始料未及。

  就以上疑惑,记者电话采访了作为投票人之一的香港影评人李焯桃,在他看来,本次提名名单结果相当大路,均不出意外。

  最佳电影:《无间道3》尚属次等

  在提名名单中,杜琪峰、刘伟强二人的作品之外,只有方平监制的《忘不了》在夹缝中喘息。李焯桃认为获得提名的这些影片,实力都相当平均,并没有一部作品有压倒性的优势。相比之下,《PTU》、《无间道2》属一线作品,《无间道3》和《大只佬》尚属次等。

  最佳导演:提名多并非占优

  2003年杜琪峰可谓多产,而且所产之作品均有可圈可点之处。在本次评选当中,《PTU》和《大只佬》为他带来两项最佳导演的提名,而以无间系列横扫内地港台票房乃至被国外电影节邀请的刘伟强、麦兆辉则以《无间道2》获得一项提名。从纸面看来,杜琪峰胜算较大,但李焯桃倒不这么认为:都说提名多并非有优势,反而可能会分散票数。对于《无间道3》并没有为导演带来提名,李焯桃认为相当正常:刘伟强做《无间道3》是有野心的,也很努力去做,但出来的效果并不尽如人意。

  最佳男主角:黄秋生落选有理

  无间系列的观众都会被黄秋生这位老戏骨所吸引,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他竟然被踢出最佳男主角的提名行列。因为他在《无间道1》当中已经出尽风头了,李焯桃这么分析:虽然他在里面的戏份并不多,但相当shine(夺目),而在后面两部里面,虽然戏份增加了,但有些戏处理得并不好,比如那场他为胡军饰演的角色死去而痛哭的戏,就处理得相当尴尬。《无间道3》看似专门为刘德华而拍,但他获得提名的作品竟是《大只佬》,李焯桃认为《无间道3》的不尽如人意是导致刘德华没有因为本片而提名的原因,反而《大只佬》给了他很大的表现空间。

  最佳女主角:刘嘉玲在男人戏里出彩

  刘嘉玲在《无间道2》当中,戏份并不多,但在这场男人戏里面,她的表现是引人注目的,势必于获得两项提名的张柏芝一争高下。李焯桃看好刘嘉玲:在《无间道2》里面,她是很有表演机会的。张柏芝也有不弱的竞争力。相比之下,吴君如显得力薄。李焯桃认为,《金鸡2》沿袭了《金鸡1》的故事背景和表现手法,新鲜感减弱;既然去年吴君如没有得奖,今年似乎也不见得比去年有更大的机会。(来源:南方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