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读者称:“恋爱宝贝”安全套涉嫌侵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47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章杰)一部《恋爱中的宝贝》因为“一刀未剪的激情戏”而广为人知,而一种叫“恋爱宝贝”的安全套也因为该片的隆重上映而将免费派送成为一时焦点。就在各方议论情人节发放此种安全套到底合理不合理时,身在河北唐山市的徐先生昨日却给本报打来电话:“不久前,我已经在国家商标总局注册了‘恋爱宝贝’为安全套商标。南京即将派送的这个品牌存在侵权嫌疑!”

  徐先生:只想给个善意提醒

  一家名叫“杰士邦”的安全套制造商主动把旗下产品重新包装取名“恋爱宝贝”要在电影放映期间免费派送。不过昨天读者徐先生致电本报,称自己今年初就已经注册了这个商标。他说自己是一名商标营销策划人员,今年1月8日,他在国家商标总局注册了“恋爱宝贝”为商标总类第十类产品商标。在他传给本报的商标查询单上明确地注明:“恋爱宝贝”该商标的服务商品为“避孕套、子宫帽、非化学避孕圈”。其归属权是徐先生的,而做活动的那家安全套公司从来没有给“恋爱宝贝”申请过商标保护。徐先生觉得厂家现在拿“恋爱宝贝”宣传明显有侵权的嫌疑,但他不想告那家商家:“我只是想善意地提醒一下,毕竟他们宣传的产品的广告效应最终会使我受益。”他说他不会去看《恋爱中的宝贝》,因为“自己年龄比较大,不适合看这类小年轻的电影。”

  杰士邦:“恋爱宝贝”只是个爱称

  据了解,此次派送的安全套均为“恋爱宝贝”系列。外包装封面为一个男孩牵着一个小女孩手,“杰士邦”和“恋爱宝贝”几个字均十分明显。杰士邦公司南京办事处的张蕾小姐告诉记者:“这只是我们杰士邦产品的一个系列,你们仔细看包装里面,还是两个杰士邦安全套,只不过为这次活动临时取了个名字罢了,‘恋爱宝贝’只是一个爱称而已,一个代号,不存在什么侵权问题。”

  律师:杰士邦的确侵权了

  徐先生和杰士邦公司各执一词,记者为此特地采访了江苏金长城律师事务所的陈议律师。他听完记者的陈述后,十分肯定地表示:“根据《商标法》和其他有关规定,任何已经注册过商标的‘名称’用来为其他同类产品宣传就是侵权。如果利用这个名称搞活动,显然已经构成侵权行为,是侵犯了商标权和不正当竞争。”

  剧组:别再盯着安全套做文章了

  由于连日来,很多商家都把安全套和《恋爱中的宝贝》搭上关系,因此剧组在各地宣传都被问到类似的问题。昨天结束了杭州的媒体宣传,该片的制片人李小婉在接到记者电话后很无奈地说:“我拍这个电影时可没有想到那么多,既然我们电影的名字大家会联想到安全套,我们也没有什么办法。不过我觉得我们的电影很健康,希望大家多关注电影,不要再盯着安全套做文章了。”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