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的数字游戏 “人气榜”颠覆“福布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49 千龙新闻网

  2004年刚翻开新鲜的日子,娱乐圈就进入“榜天下”,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像一枚重磅炸弹,炸得演艺圈的明星们“哑”了,“聋”了,甚至有点不识字了:“福什么榜?没听过!”精心准备的“全球华人明星人气榜”昨日紧跟其后出炉,虽早已被之前的“福布斯”抢尽风头,但这个榜却搞得像个庆典,还请来一些明星捧场。看过来看过去,还是那几个明星,只不过排序变了一下,只是一个数字游戏,为什么名人愿意接受这个榜?原来,其中大有不同。“全球华人明星人气榜”更具中国特色,只把网站的点击率公布,省时又省事。没“福
布斯”来得那么生猛,把明星们真真假假、或明或暗的收入兜了个底朝天,读者们痛快了,明星们如坐针毡了。“只要不公布收入就好”,没准儿,明星们看着走马灯似的各种榜单心中都在默念这句话。

  只是读者又该犯糊涂了,这榜那榜究竟该信谁?莫不是又给明星们提供了一个曝光的机会?有人说了,嗨,管那么多干嘛,不就图一热闹吗?

  福布斯名人榜公布后的余波还未了,由光线传媒和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合力打造的“2003年全球华人明星人气榜”昨日下午2:00又在北京揭晓。周杰伦、刘德华、谢霆锋冠压群芳,争得前三名。和明星人气榜同时颁布的还有三个分项:“2003年十大流行歌曲人气榜”、“2003年十大电影人气榜”、“2003年十大电视剧人气榜”。

  港台艺人最风光

  此次排名不同于单一的投票形式,以光线传媒提供的明星全年出镜率和“百度”统计的网友对明星全年的搜索量为依据。在“人气榜”中,男明星上榜比例为58%,女明星比例为42%,内地明星为47%,港台为53%。前10名中全部都是港台艺人,周杰伦、刘德华、谢霆锋排前三名,女明星中王菲占到第4位好成绩,孙燕姿、张柏芝、陈慧琳、郑秀文排到7至10名。内地的艺人则未能冲入前10名,成绩最好的是排第14的那英。

  “福布斯”名人跌了

  在“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中,章子怡排名第二、赵薇第四、周迅第七,而在“人气榜”中,三位的名次竟不约而同地下跌,分别为排在26名、22名、37名。“福布斯”中排第10的李连杰竟连“人气榜”的前100名都不入,莫非他长年旅居国外,网友们对他根本不感兴趣?“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不但公布了明星排名,还将其年收入公诸于世,榜单一出,引发众明星纷纷否认该榜公布的数据,也被网友评为以“金钱论英雄”。昨日公布的“人气榜”却打着以“出镜率”、“搜索量”评比的旗号,让排名居前的明星毫无戒备之心。

  影视歌榜单忙“怀旧”

  同时出炉的另三个榜中,《魔戒》占“电影人气榜”榜首,刚刚热映过的《天龙八部》居“电视剧人气榜”榜首,张纪中也乐得抵达现场助兴。“流行歌曲人气榜”中排第一的居然是老歌《广岛之恋》,《女人花》、《红日》等流传多年的歌曲以高票数入榜。而电影《倩女幽魂》、电视剧《流星花园》等也顺利挤入榜单。可见经典的电影、电视剧、歌曲受到应有的关注。(来源:华西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