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人节”读书也浪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02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丽)明天就是情人节。越来越浪漫的中国人不仅接受了烛光晚餐的物质意义,更在精神形式上强化着爱情的感性。于是,除了玫瑰花、巧克力外,图书市场的兴旺也给这个浪漫节日添加了文化元素。据记者了解,本市各大新华书店都推出了爱情书籍展台,汇集了中外各种关于爱情的小说、名著以及关于巧克力制作、玫瑰选购的图书。

  去年大行其市的《菊花香》已经“感情过时”,今年《恋爱中的宝贝》电影与剧本图
文书又在渲染着生生死死的爱之极致。随着被炒得轰轰烈烈的“情人节”电影《恋爱中的宝贝》上映,同名影片图文书和电影剧本已经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上市,目的就是赶在情人节,让所有“爱过、在爱、将爱”的人们解读这部“爱情寓言”。

  中国第一本以颜色和悲喜定义的爱情书《红爱情》、《黑爱情》,已经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顾名思义,《红爱情》强调的是爱和情就应该善始善终,而《黑爱情》所展现的是,不是所有的爱都有结果,把爱情以颜色和悲喜定义,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中年同样是浪漫之旅。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的一套欧美畅销情爱图书——“廊桥书系”,涵盖了欧美自上世纪三十年代到目前的情感类畅销书。其中,《廊桥遗梦》唱了一曲世人皆知的哀婉情歌;《风雨红颜》用风花雪月、爱恨情仇展示着当代女性的心路历程;而《中年》则是以全新角度,对一群韶华已过、青春不再的中年男女不甘寂寞、不避艰险,决心重新创造新生活的深刻剖析和透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