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球华人明星人气榜昨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02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柳治)由光线传媒与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合力打造的“2003年全球华人明星人气榜”,昨天下午在北京揭晓,张纪中、孙楠、朴树、羽·泉等演艺界人士出席了发布仪式。从排行情况看,港台明星以绝对优势压倒内地明星,直到第十四名才出现内地歌手那英的名字。此外,男艺人的人气指数明显高于女艺人,荣登三甲的是周杰伦、刘德华和谢霆锋。

  此次“2003年全球华人明星人气榜”的排名,是结合光线传媒提供的明星全年出镜率和百度统计的全年搜索量评出的,此举大大不同于其它人气榜的单一投票形式。主办方根据该评选方式,在全球华人范围内评出了一百位人气明星,其中,男明星比例为58%,女明星比例为42%;内地明星为47%,港台为53%(包括新加坡等)。台湾小天王周杰伦以绝对优势成为名副其实的人气冠军,刘德华、谢霆锋分列二、三位。王菲以第四名的身份成为人气最旺的女明星,五到十名依次为阿杜、张国荣、孙燕姿、张柏芝、陈慧琳和郑秀文。内地明星在榜单前二十位只占四席,除那英以外,十五、十六名分别为羽·泉和孙楠,朴树排在第十九。

  主办方还颁布了三个分榜的评选结果。“十大电视剧”依次为《天龙八部》、《还珠格格3》、《兄弟连》、《倚天屠龙记》、《红苹果乐园》、《玉观音》、《流星花园》、《蓝色生死恋》、《孝庄秘史》和《金粉世家》;“十大电影”依次为《魔戒》、《无间道》、《黑客帝国》、《地下铁》、《倩女幽魂》、《向左走向右走》、《加勒比海盗》、《手机》、《哈利波特》和《我的野蛮女友》;“十大流行歌曲”为《广岛之恋》、《女人花》、《十年》、《痴心绝对》、《爱的主打歌》、《红日》、《暗香》、《黄昏》、《东风破》和《遇见》。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