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丑闻》之美情人之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09 东方网-劳动报

  情人节,碟片的“爱意”忽然加剧,出人意料的是韩流占了主导地位。虽然好莱坞有老片《金玉盟》加《西雅图夜未眠》套装碟赚取情人们的眼泪,但韩国拿手的爱情片却汹涌而来,其中包括《不可不信缘》的木盒装。而去年末在韩国掀起观影高潮的《丑闻》DVD的出现,让人们得以在西方的传统下发散着东方的情绪。《丑闻》讲述古代朝鲜的情侣故事,几乎完全套用西方的电影拍摄手法,比起爱死爱活的一帮爱情片来,《丑闻》更像是体味这个情人节的合适教材。

  韩国“万人迷”裴勇俊在《丑闻》里饰演一个花花公子,蓄着小胡须,戴着18世纪朝鲜上流社会的公子小帽,腔调像煞约翰·马尔科维奇在《危险关系》中饰演的宫廷浪子。其实《丑闻》就是奥斯卡获奖名片《危险关系》的韩国翻版,再加上几部法国宫廷片的桥段,凑成一部古装娱乐片。导演李在容本事不小,把西方的故事套到古代朝鲜人身上,竟完全地拍出了欧洲片的味道(甚至连配乐也多是古典室内乐)。在观影过程中,有趣的故事情节,斗智斗勇般的情爱纠葛,明快细腻的镜头剪接,可以轻易让人忘记对于历史来说剧情的胡诌。情人们在观摩本片时,男的大多会暗自揣摩裴勇俊的手段,女士则可以从全度妍的遭遇中想象一番伟大爱情获取的艰难程度和最终的代价,就此认命。

  从电影美学方面探讨,《丑闻》就拍得太美了。影片色彩艳丽,置景美观。华丽韩服、一步一景的视觉效果无不让人赞叹。制作DVD时,导演还专门加了滤镜强化,以求色彩不输给大银幕上的表现。在不可能略过的情爱段落中,导演的表现不输欧洲大导演,全度妍羞涩的神态让人难忘。比起一些庸俗的爱情片来,这部将“丑”拍得极美,让花花公子被爱情击倒、两位主人公互相走向人性极端的悲剧电影,从影像上来看,是非常健康的。

  和中国的《手机》一样,《丑闻》的戏外故事也不少,影迷们也在猜测两位主角会不会“来电”,媒体也在深挖裴勇俊和全度妍在片场的细枝末节。但是两位当事人倒也落落大方,说拍摄的过程很轻松、很愉快。裴勇俊还因本片的出色表演获得韩国电影最高奖项——24届青龙电影大奖最佳男演员新人奖。精致的制作、简单的炒作、市场化的熟练运作,让《丑闻》票房上到去年韩国票房榜的第三位。和伴随中国大片时时出现的“出离愤怒”相比,如今的韩国商业电影更显得从容、大气。

  风之谷(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