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人榜”能有多少准确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17 哈尔滨日报

  中国内地有史以来第一次有人把演艺圈的收入情况调查排行,这当然是件好事儿,但既然是“第一次”,就难免有失准之处。中国内地的娱乐业毕竟有其特殊之处,单靠适用于其他行业的统计方法来套用于娱乐业,肯定水土不服。

  略有偏差

  这类情况榜上也有很多,举个例子。孙楠是现在内地歌坛的“男一号”,出场费在20万以上,这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不像有的歌手叫价虽高却“有价无市”,孙楠的演出非常多,全国各地都乐于邀请他,因此他近几年的年收入一直稳定在上千万,这在圈里是比较公开的。

  “名人榜”对孙楠的统计是年收入2400万,可以说是有点儿影儿,但也略有偏差。

  与孙楠情况类似的还有韩红、陈道明、赵本山等人。韩红的出场费也在20万左右,去年又十分勤奋;陈道明是中国内地身价最高的影视演员,并兼作广告代言;另外还有像章子怡、赵薇、陆毅等广告宠儿……他们的年收入虽然未必如“名人榜”计算的那样高,但过千万还是比较靠谱的。

  赵本山的情况则刚好相反,以他2003年大红大紫兼经商的情况来看,1100万的年收入似乎有点儿低估了他,但误差也不至于大得离谱。过分高估

  “名人榜”上这类的统计非常多,而且许多误差让人啼笑皆非。

  我们姑且认为张国立年收入770万是准确的,那么胡军年收入竟能达到970万就无法解释了。王志文、张铁林的年收入540万和500万,竟会只有刘烨980万的一半左右?去年无戏不接的孙海英如果只有350万收入,刚刚开始走红的陈好又怎么能赚到470万?……这样自相矛盾的例子在“名人榜”里比比皆是,《福布斯》好像过分高估了内地青年演员的能力和片酬。

  最无法理解的部分还是在对歌手的统计上,其数值与实际情况相差实在悬殊。众所周知,在中国内地出唱片是根本不赚钱的,非偶像派、没有广告代言收入的歌手,基本上只能靠商业演出养活自己和公司,出场费的水平也就直接决定了年收入的水平。内地目前出场费能叫到10万以上的歌手已经屈指可数,大多数已经很有知名度的歌手都在5万至8万的水准徘徊。另外有很多演出,包括不少电视台的晚会及公益性的、指令性的演出,是根本没出场费可拿的。综合上述因素,“名人榜”对歌手收入的计算实在是大胆、太大胆了。

  过分低估

  尽管名人们大概千方百计想让大众把自己的收入水平估计得低些、再低些,但低得太离谱是没人信的。李亚鹏李大侠,挨骂归挨骂,人家仍然是中国数一数二的人气小生,说人家去年只赚了200万,这不小看人家吗?李大侠一部戏的片酬就远远不止这个数,这还没算广告代言呢。冯小刚冯大导,自称中国第一票房冠军,在电影里塞广告的功力更是无人能敌,您说他一年才赚560万?比《手机》里的范冰冰(980万)少一半儿,谁会信。

  李咏李大嘴,乃中国名嘴,天下谁人不识君?居然以小小100万元屈居“名人榜”老末,让人听了都憋气!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