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市冰雪风情得天独厚影视剧争相来哈取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17 哈尔滨日报

  进入冬季以来,《台北有多远》、《远东特遣队》、《小鬼小小》等多个影视剧组先后来哈取景拍摄,更有赵薇、阿杜、五月天组合等明星专程到哈尔滨的中央大街、太阳岛和冰雪大世界拍摄MV。由此可见,影视剧组对哈尔滨独特的人文景观、秀美的冰雪景致情有独钟,更说明哈尔滨孕含着大量的影视资源,还未完全被我们开发和利用。

  从新中国第一部电影《桥》、《中华儿女》到众所周知的《咱们的领袖毛泽东》、《
赵一曼》、《夜幕下的哈尔滨》、《滚滚红尘》和获国家大奖的《年轮》、《百姓记者》、《走进高一》、《黑嫂》、《车间主任》,以及由郑少秋主演的《新上海滩》、情感影片《我的兄弟姐妹》、央视热播剧《大雪无痕》和尚未播出的央视大戏《分手了,难说再见》等1500多部著名影视剧均在我市取景拍摄。许多市民闲暇无事,到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等能代表哈尔滨独特风貌的场所休闲散步,或是到一些有着浓郁欧式风情的酒吧、西餐厅与亲朋聚餐时,就能碰到一些影视剧组在拍戏,有时还会幸运地成为这些影视剧中的群众演员。

  据了解,这些剧组在哈逗留短则三五天,长则一个月,许多影视剧选择在哈尔滨拍摄,是因为这里有独特的俄罗斯风情建筑、鲜明的四季景色、一年一度的冰雪节和国际水准的冰雕、雪雕大赛,以及东北人的热情与豪爽。

  近年来,我市对城市建设、绿化和保护性建筑越来越关注,我们的这座城市越来越美,使哈尔滨越来越受到众多影视剧组的青睐。很多导演、影视剧的制片人、演员都曾来哈尔滨选演员、选外景和拍片,他们在称赞哈尔滨影视资源得天独厚之余,也不免感叹这里还缺乏许多与拍摄影视剧相适应的配套设施,如大型的影棚、影城等。现在许多城市都已经认识到拍摄影视剧不仅可以发展、宣传当地的城市文化,还能够带动旅游、消费等经济活动的发展。有些城市为此还专门建起了影视基地,影视、旅游、经济携手发展,而哈尔滨在这方面的潜力是十分巨大的,应当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本报记者李威封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