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人明星人气榜星气不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1:27 北京晨报

  昨天,由光线传媒联手百度中文搜索引擎合力打造的“2003年全球华人明星人气榜”在北京发布。

  此次评选打破了传统排行榜的单一投票形式,分别结合光线传媒提供的明星全年出镜率、百度搜索引擎统计的2003年度所有媒体对该明星报道篇数,全部建立在实实在在的数字基础上操作。同时,这也是娱乐界首次以明星人气为指数进行排名评比的排行榜。它较为客
观地展示了2003年星光耀眼的100位华人明星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和感召力。和明星人气榜同时颁布的还有三个分项:“2003年十大电视剧人气榜”、“2003年十大电影人气榜”、“2003年十大流行歌曲人气榜”。

  到场的嘉宾只有歌手孙楠、朴树、羽·泉、华纳唱片许晓峰总裁、刚刚跳槽离开华纳的宋柯、导演张纪中等人。而作为嘉宾到场的歌手孙楠丝毫不忌讳地说道:“最大的成就感就是前两天上了一个富人榜。”同时他透露了今年的“雄心壮志”:“继续待在富人榜上,同时进入人气榜前两位。”看到《天龙八部》排在电视剧榜首位,导演张纪中显得宠辱不惊:“我每拍一部电视剧都希望能够有更多的观众来看。观众来看也就是我们今天所说的人气榜。”此前因为从华纳跳槽事件人气不低的宋柯还是三句话不离本行:“我喜欢研究数字。不管是销量榜还是人气榜,作为歌手或者是唱片公司对这两个指数都是非常看重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榜上罗列的诸多港台艺人都未到场,这不免让人对该榜单的权威性产生怀疑,进而联想到前不久福布斯声势浩大的中国名人榜被诸多艺人指摘。本次活动的主办方透露了他们的“评选经”:“此次评选所需指标主要根据是光线旗下的娱乐节目对娱乐界的一些报道。网络提供的两个指标一个是页面数,另一方面是网民用名称的搜索量。把比较笼统的娱乐指标第一次被进行数据化的处理,虽然有人质疑是否完全客观和科学,但是总体而言基本能够反映娱乐界的明星和作品在2003年人气的变化情况。”

  国外也有类似指标,对娱乐界的影响巨大。比如说每年明星的片酬实际上是跟他在人气榜或是收入榜、权力榜上的排名有非常大的关系,一个榜的变化会直接影响一个明星的收入,也会影响一个作品和一个公司的收入。这种指标在中国娱乐界尚属起步阶段。晨报记者王汀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