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出版界选拔“书业宝贝”惹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2:2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将于5月22日在广西桂林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书市将推出一项在我国出版界前所未有的选美活动—————“书业宝贝”礼仪大赛,引起了业内外广泛关注和争论。

  书市组委会“书业宝贝”项目负责人唐绪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想用选美比赛这种比较时尚、流行的方式吸引更多普通读者的关注,扩大书市在社会上的影响。

  据悉,“书业宝贝”活动从策划之初就面临着很多争论,名称也经历了“全国书市书香才女秀”、“全国书市国色书香才艺大奖赛”等等变化。近日,具体活动方案已最终确定,得到新闻出版总署的批准,并下发到各省市新闻出版局,3月份将正式启动这一项目。

  唐绪明介绍说,活动“书业宝贝”选拔范围在高校内,组委会将选择各地有出版社的大学承办,分东西南北中五个赛区层层选拔,决赛将于书市期间在桂林市举行。谈及“书业宝贝”活动将在哪些地方体现书业特色时,唐绪明表示,本次活动可能会颠覆原有的“审美标准”,选择“读书人眼中的美女”,才艺表演水平将是最主要的标准。最后选出的10名“书业宝贝”将有可能成为出版社的形象代言人。

  相对于出版界的肯定,学术界对书业靠时尚助兴的行为并不以为然。文学评论家、学者白烨表示,如此方式的选美和写书、出书、读书没有丝毫联系,硬是要将之列为书市的亮点,有媚俗之嫌。

  (黑龙江日报)

  作者:陈佳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