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首播剧场》专题 >正文
任嫣专栏:隆重推荐《国家公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2:36 北京娱乐信报

  看多了风花雪月、打打杀杀,乍一看这部《国家公诉》,给我的感觉是一震,原来没有谈情说爱、没有武林高手的戏也能这么吸引人。

  绝不夸张,《国家公诉》是我近期看到的最好的一部电视剧,几乎是从第一集开始,我就被这部戏“牵”着走了,上来就是一场大火,烧死156人,然后就放火还是失火的问题,展开了一场生死较量,一边是副省长带头的怕惹是生非的长山市四十余位官员,一边是坚
持原则的检察长和人大主任,中间还有若干看不出深浅的“江湖高手”。故事绝对吸引人。

  几位主演的表现也非常出彩。我个人觉得它最高明的地方就是没有低估观众的智商,剧中很多台词中暗含着深刻的话外意思,两位对手的唇枪舌剑也都是点到为止,决不点“破”,任由观众浮想联翩,这是最聪明的一招。导演的拍摄方法也比较特别,贯穿始终的运用“平行蒙太奇”(就是几个事件同时发展,画面交替出现,呵呵,刚学来的术语),几条线索并进,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是一个全局的东西,节奏也因此显得紧凑流畅。该剧的导演蒋绍华是我知道的新崛起的一位导演,《国家公诉》是他继《绝对权力》之后独立执导的第二部电视剧,我觉得,这部电视剧足可以成为他一生用来夸口的代表作,在这部电视剧中他显露的才华让所有人眼前一亮。

  几位主演中,斯琴高娃倒是一般,基本完成任务,与《绝对权力》中大家评价的做作、扭捏相比,这部戏她的表演“收”了很多,还可以,比较舒服。最欣赏的是扮演王副省长和周秀丽的演员,两位都是中年人,表现出色得让你不敢相信他们居然没什么名气,尤其是扮演王副省长的陈逸恒,每一句官话在他说来都是最自然不过,老谋深算最贴切不过,感觉没有点官场历练,不可能有这道行。

  还喜欢的一个是上海演员吕凉的表演,演多了喜剧的吕凉原本看着就会让人笑,没想到,这次演了一个极有城府也极有原则的市长,非常出色。

  绝对好戏,真的!隆重推荐大家看一看。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国家公诉》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