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当代表演艺术研究工程启动 专家与韩再芬正面“交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2:3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来自全国的50位戏剧界、学术界的专家、学者今天起要在北京与韩再芬展开一次正面的“交锋”。日子有些特殊,辩论会主题则是围绕着去年年底韩再芬在北京主演的黄梅戏《公司》。同时,“中国当代表演艺术研究工程”也将随着这次辩论全面启动。

  “中国当代表演艺术研究工程”是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发起的,目的就是要对目前全国最优秀的、最活跃的、最有代表性或最有争议的演员及其代表性作品,通过邀请
全国各地的戏剧专家、学者对他们进行逐一研讨,总结出当今戏曲发展中的成果、规律和问题。韩再芬因多年来在舞台上取得了不凡成就和她主演的黄梅戏《徽州女人》、《公司》在戏剧界中都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而《徽州女人》在争论中获得了观众的赞赏,而《公司》则仍然处在两种尖锐对立的评价之中,因此她也成了这项工程“打”下的第一根“桩”。

  “过去有不少演员的舞台生涯非常成功,但他们往往忽略了在理论方面的总结。我们的这项工程其实就是在弥补这些漏洞,把理论研究和舞台现状紧密结合起来。”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刘祯告诉记者:“我们研究所在研究工作上的一个特点,就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重视戏剧的现状。所以在新世纪推出这么一个新的研究项目,我们觉得很有必要。”

  刘祯表示:“目前我们研讨的对象主要以戏曲演员为主,如果效果好,我们会考虑把研讨对象扩大到其他艺术领域的演员。目前我们推出每位演员的时间还不固定,这是一个长期的研究项目,只要有合适的时机,我们就会随时推出。我们还会邀请北京和各地的戏剧界理论家、专家、学者,也包括文艺理论界的学者参与进来,共同探讨。”(唐雪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