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后校园民谣时代:用电脑作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4:0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林洁)继1994年的“校园民谣”后,国内流行乐坛又一原创音乐新品牌———“全国数字音乐联盟”,近日即将浮出水面。这一品牌最大的特点,就是所收录的音乐作品都是由全国普通音乐爱好者用电脑创作的数字音乐。目前,《全国数字音乐联盟———“我的音乐我做主”》第一辑已经上市开始接受市场考验。

  “全国数字音乐联盟”在去年年底已初现苗头。一向自己作词作曲的歌手韩红,邀请
别人为自己2004的全新专辑写歌,她所在的唱片公司策划了一次“我的音乐我做主”全国优秀数字音乐作品征集活动,打算从中挑选一两首优秀作品,收录在韩红的最新专辑中。

  至今,韩红新专辑的制作班底已经收到了上百份来自包括台湾等地的音乐小样。唱片公司为此决定一边继续挑选优秀作品,一边先将一批已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由全国各地的音乐创作和音频制作爱好者的优秀作品集成唱片,率先发行上市。当中的13首歌曲,几乎全是由作者独自在电脑上制作出来的纯原创音乐。

  这些作者分别来自各地,有在校大学生,也有在电视台工作的节目编导和在歌厅、酒吧讨生活的职业歌手;有国内第一支受邀在美国多个城市巡演、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全英文乐队,也有用唐山方言演唱最本土化摇滚的乐队;有乐理薄弱到连识谱都困难的歌手,也有受过全套音乐理论教育、毕业于音乐学院的职业作曲者……

  唱片公司表示,这些差别并不妨碍他们共同选择电脑来实现他们心中音乐的冲动,他们完整地反映了目前国内电脑音乐制作的真实现状与水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