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于开展节约用电从我做起活动的倡议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9: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编者的话经济发展,电力先行。随着广东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电力消费也相应加大,和全国许多省市一样,全省电力供应有些“吃紧”了;而与此同时,浪费用电和其它能源的问题普遍存在。这已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一个难题。有鉴于此,作为省人大代表的广州日报总编辑薛晓峰,发出了号召工商企业、城乡居民节约用电、合理用电的建议。这个建议立即得到了来自电力、经济部门的辛瀑等代表的赞同,并得到了很多其他与会代表的积极支持。仅仅2月13日下午,就有63名代表纷纷联名。

  去年入冬以来,全国范围内出现了由于经济发展加快、电力资源紧张而引起的“电荒”。广东用电量全国最高,生产生活供电的压力自然很大。但是,由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全省电力部门殚精竭虑采取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如广州市提早从七个方面入手确保正常用电等等,因而在用电负荷超常规大幅度增长的情况下,力保去年全省没有出现大规模拉闸限电,也没有给居民生活带来影响。广东省在去年经济增长创8年新高,广东的经济依然走在全国前列,电力部门为保证广东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用电作出了巨大贡献。对此,我们人大代表在全省两会召开之际,向省委、省政府和电力部门表示衷心感谢。

  随着经济建设新高潮的到来,预计今年全省用电形势更加严峻,全年全省电力“缺口”有增无减,尤其是迎峰度夏时困难更大。而与此同时,浪费电的现象也普遍存在。因此,我们号召全省人民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从自身做起,为确保今年生产生活用电而节约每一度电。广东全省用电户数1288万,如果每户每天都能节电1千瓦时,全省每天就将减少1288万千瓦时用电量,这就意味着可以节约煤5152吨,节约水51520吨。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合抱之木生于微末。作为广东省人民的代表,我们郑重发出关于在全省开展“节约用电,从我做起”活动的倡议。

  1、企业改变用电习惯,实行错峰用电。随着我省实施新的峰谷电价,用电高峰和低峰间的电价相差约0.42元。企业在低峰时间集中生产,电耗电价将降低。因此,建议企业尽量把生产时间调整到低谷或平段,同时积极采取节电技术、装置,这样既可获得长远的经济效益,更有广泛的社会效益;高耗能企业尤请节约用电,支持配合政府的用电政策。

  2、建筑行业制定标准,设计、建设、改造节能住宅、办公楼、厂房等。由于每年电力的夏季高峰的大部分用于降温,因此节能住宅和太阳能的利用要成为建筑重要标准的一部分。

  3、城市管理和运行中的节电也是十分重要的,建议城市管理部门对路灯、光亮工程等用电设施尽可能地采用节电灯具和节能控制装置,采取合理开关灯时间,按测算此措施至少可节电20%。

  4、城乡广大居民节约用电。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节约用电的好习惯。在用电高峰期间,能用燃气不用电器、能用人力不用电力,少开一盏灯、随手关灯、随手关闭一切可以切断电源的电器设备,尽量用节能灯;少用或停用高耗能家电,科学合理使用电器。

  用电关系千家万户,节约用电利国利民!让我们每个人都从我做起,为了你我他的利益,为了广东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协调发展的大局,而节约每一度电。

  联名代表及有关负责人(排名不分先后)朱森林朱振中朱素兰朱凤云朱列玉朱美红李兰芳李林娜李金华李海玉辛瀑江波唐小平林乐陶林文创林广明林伟文林火华张钺张振贵张志远张建好张颂明张凤娟郑国强郑暑平向东生吕国存黄小玲黄桂枝黄水记马光华王世基谢倩明谢鉴彬颜湘蓉吴劲冲吴青吴剑飞吴穗生刘光武刘建平梁梓程梁宝煜叶志平康茵蕾接连凯徐一华袁志敏汤明合彭孟柬杨建华卢杏莲何燕芬廖小莹荣卫平谭燕红文倩萍邵建明贺丹青邹建明曾令财(来源:广州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