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美女情牵《半生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0:27 今晚报

  半个世纪以来,张爱玲一直被誉为不可多得的才女,她的作品感染了无数痴男怨女,不断地被搬上银幕,诸如《红玫瑰与白玫瑰》、《海上花》,以及根据其小说《十八春》改编的《半生缘》等。但是,这些作品始终未能拍成电视剧。如今,正在播出的电视剧版《半生缘》终于打破了这种“宿命”。蒋勤勤和林心如这两大美女情牵《半生缘》,在剧中大飙演技。

  剧中,蒋勤勤扮演的姐姐顾曼璐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牺牲妹妹的终身幸福,对于这样一个追求爱情但因婚姻不幸又变得冷酷无情的女人,使演惯了琼瑶剧中苦命女的蒋勤勤面临极大的挑战。在接这部戏时,蒋勤勤曾担心这个角色会影响自己一贯的清纯形象,可也正是这部戏,改变了她的“木美人”形象。据了解,蒋勤勤在拍戏过程中说过“像这样的角色,演久了就会变态”的话,被人误解为她想罢演。最终,她还是鼓足勇气坚持拍完。为演好曼璐这个变态的悲剧女人,蒋勤勤为自己营造封闭氛围,看小说,查资料。功夫不负有心人,蒋勤勤既演出了曼璐“七分泼辣三分性感”的感觉,也演出了曼璐自私冷酷阴暗的心灵,突破了以往善良美女的形象。问她怕不怕因此招致影迷非议时,蒋勤勤答道:“那正是我希望的,证明了这个角色的成功。”

  林心如同样为《半生缘》中的角色付出了不少代价。为出演曼桢,她放弃了《还珠格格3》的拍摄也并不后悔。由于吴倩莲在电影版中内敛、到位的表演金玉于前,林心如说:“吴倩莲在电影版中成功塑造了曼桢这个角色,自己再演压力很大。”不过,她的努力没有白费,林心如的表演的确有了很大的突破,也得到了导演的认可。她一改以前皱眉、痛哭等夸张的表情,开始尝试用一个眼神、一个小动作来演出剧中淡淡的、惆怅的感觉。导演胡雪杨称,林心如的演技发挥得出人意料。不仅如此,林心如还包揽了该剧片头、片尾曲的演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