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前揭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2:39 华商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年一度的香港电影盛事“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即将举行,前日组委会正式对外发布了入围名单:《大块头有大智慧》以13项提名位居第一,胜出大热影片《无间道2》一票。最佳男主角的争夺没有预期的激烈,黄秋生、梁朝伟两位实力派人物均与提名无缘,成为本届金像奖的最大冷门。

  《无间道》系列创纪录

  上届金像奖《无间道》就成为了大赢家,而本届金像奖《无间道2》、《无间道3》再成大热门,同时入围最佳影片、最佳编剧等奖项,两部影片呈现出“内耗”局面。刘伟强和麦兆辉凭《无间道2》入围最佳导演,《无间道2》、《无间道3》还获得两项最佳编剧提名。吴镇宇以《无间道2》入围最佳男主角、刘嘉玲以《无间道2》入围最佳女主角,杜汶泽和廖启智都以《无间道2》入围最佳男配角。再加上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服装造型设计、原创电影歌曲、音响效果、视觉效果等提名,两部《无间道》创纪录地获得了19项提名。

  黄秋生梁朝伟落选

  此次提名最让人大跌眼镜的便是黄秋生与梁朝伟的落选。黄秋生在《无间道2》中的表演可圈可点,虽然与他个人相比,缺乏一些新意,但也属于出色表现。他之前在采访中也提到自己如果与吴镇宇竞争谁胜算大的问题,但没想到他会连竞争的机会都得不到。前日记者致电他的助手,他助手表示:“他现在在全力以赴排话剧,没时间接受任何采访,但相信他是看得很开的。”话虽这么说,但他助手之前的一句才值得玩味:“你想采访什么?他连提名都没份,你还想刺激他吗?”随后又表示这是“说笑”。其实对于习惯了镜头前表现自我的演员来说,不希望得奖决不是心里话。而前天吴镇宇也不愿就此多说,估计是不愿伤他好友黄秋生的心吧。至于梁朝伟与刘德华皆未因《无间道3》提名,令整场竞技失去热点。

  最佳导演两强之争

  杜琪峰与刘伟强两位导演提名“最佳导演”可谓实至名归。不可否认这10年来杜琪峰一直是香港电影界的票房支柱,他商业艺术两条腿同时行走,为香港电影业作出了很大贡献。而刘伟强凭《无间道》系列成为后起之秀,其锋头直逼杜琪峰。杜琪峰以两部片提名充分说明他的强大实力,相比之下刘伟强在去年获得“最佳导演”后两部新作有高有低,是否连任就要看评委是否抬爱了。

  嘉宾期待刘晓庆

  今年的金像奖在内地嘉宾人选方面颇费心思。记者前日从金像奖协会主席文隽处获悉,姜文、冯小刚、徐静蕾已经同意出席金像奖颁奖典礼,同时金像奖协会已向姜文的前女友、颇受争议的影后刘晓庆发出邀请,刘晓庆目前正在与有关方面协商,看能否办理赴港的相关手续。刘晓庆能否与姜文在香江相会,成为了本届金像奖的一大悬念。

  据悉,“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4日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隆重举行,由香港无线电视翡翠台及香港电台现场直播当晚盛况。综合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