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任达华把老婆当孩子来照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电影中常演坏蛋生活中却是好人

  本报记者 李丽 文/图

  情人节的前两天,在虎门遇见娱乐圈的好男人。他叫任达华。

  新年却“中枪”

  任达华这次到虎门参加商业活动,此前一夜未睡,在香港拍《新扎师兄》的夜戏直到次日早上7点。感冒还没有好,他随身带着瓶止咳露,在虎门午后的温暖阳光里,他依然时不时地会咳嗽两声。让他得了这场重感冒的是另一部片子,与日本女星千叶真一搭档的日资电影《爆烈都市》。“在新年最冷那几天,我在澳门拍中枪戏。凌晨五点,天上下着冷雨,我在湿地上躺了三个小时。我一边躺着一边心里安慰自己说:‘这样的经验,也不是一般人有机会体验得到的呢!’”“拍戏不怕辛苦。”任达华说,“我很享受先苦后甜的感觉。”

  从没拿过奖《新扎师兄》是王晶导演的第一部“严肃片”,任达华笑说:“这部片子,王晶是要用来拿奖的。”他自己30年拍了180多部电影,却从来没有得过一个奖,连去年台湾金马奖上以《PTU》拿下影帝的希望都落空了,任达华笑着说:“那有什么关系?我无所谓!”

  得不了奖,或许跟任达华老演那些商业片有关。这次的《新扎师兄》虽然“严肃”,可还是部商业片,“我跟谢霆锋演一对父子,我们的关系一开始只有我知道;我们还爱上同一个女人,又同时被她拒绝了。是个好剧本———剧本好导演又好,我就拍呗!”任达华说,他从来不管他拍的片子是不是“商业片”:“有人说:‘我不钟意拍王晶的东西。’王晶有什么不好!最起码他有观众!冯小刚也没拿过奖,他的片子不好看?我就很喜欢,觉得他的片子既深入,又平民。所以大家不要太执着于‘商业’不‘商业’!”“我在南非的时候,每天都有当地人找我签名———假如不拍商业片,哪有这么多人知道我?因此即使错失了5%的观众,我也会为了95%的观众而继续拍我的商业片。”任达华说,观众比拿奖要重要。

  不惧演“坏蛋”

  任达华这两年在西方市场红起来了,去年除了拍《古墓丽影Ⅱ》外,还在南非好望角拍了《TheWakeofDeath》,对手是尚格云顿。《爆烈都市》刚刚拍完,今年还要到欧洲去拍一部草原风情的片子,“背景是一群牛”。

  部部都是动作枪战片,任达华的腰开始有些吃不消,每次伤痛发作,他都得去拔火罐,针灸。可即便付出那么多,还是有人对他到西方发展看不惯,因为他老演“坏蛋”。据说《古墓丽影Ⅱ》就是因为他演了华人坏蛋头子通不过内地上映的审查,这个角色甄子丹曾以“破坏华人形象”为由拒绝过,任达华却毫不犹豫地接了。如今提起,他笑笑说:“甄子丹也在西片里演过反派的……其实这没什么,各地的看法不同罢了,我看得很开。”

  最欣赏“劳拉”

  问起与安吉莉娜·朱丽在《古墓丽影Ⅱ》中结下的情谊,任达华的答案有点“惊人”:“我很钟意她,她也很钟意我。很可惜,我已经结婚了。”看着记者的吃惊样,他的笑容在眼底蔓延开来。

  任达华说,他实在欣赏安吉莉娜的个性,戏还没拍完,他们就成了好朋友。“我们经常互发E-mail,我发了很多内地的风景照给她,有新疆的、西藏的,告诉她中国真的很漂亮。”去年圣诞节,他给“劳拉”发了他前一个月在九寨沟拍的照片,让“劳拉”很惊叹。“我叫她有空就来中国玩,她说到时候一定先来看我。”

  琦琦是“孩子”
图:任达华是娱乐圈里的“模范老公”

  看上去这个男人很“花”,可他偏偏又是香港娱乐圈有口皆碑的“模范老公”。跟记者聊天时他也会时不时地说到琦琦,眼神满是宠爱。

  问他情人节怎么过?他算了算:“后天哦,好像我们正好在一起拍广告。”准备了礼物吗?他说:“当然有,很多呢!买了很多玩具给她。”除此之外还有一份惊喜。“我之前买了很多漂亮玫瑰的种子种在花园里,情人节是来不及了,希望3月春天来的时候能长出来。”他关照记者,“她现在还不知道呢,你别跟她说,我想给她一个惊喜。”

  “琦琦自己还是个孩子呢。”任达华解释为何自己在广西玉林建了两所希望小学、收了2000个孩子,自己却不要一个小孩的原因,“我得先好好照顾她。”“好好照顾她”是任达华在聊天中几次念叨的话,他说他的琦琦太纯真了,比如他说安吉莉娜好,她不但不吃醋,还会高兴地说:“我也觉得她很好,我也很喜欢她呢!”这样的妻子实在是个宝。他照顾她的方式有很多种,比如琦琦是不喜欢上网的,他就会每天上网看了新闻,然后把内容一一讲给她听;而且她平时有什么不懂的,一问,他也总能答得上来。每当这时候,琦琦都会用崇拜的目光看着他:“老公你真是太厉害了,什么都知道哦!”

  “她总是说:‘老公,你是上天专门派下来照顾我的人!’她都这么说了,我还能不多做一点吗?”任达华做了一个甜蜜的苦脸。

  (侯颖/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