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原汁原味的中国江南丝竹倾倒“音乐之都”维也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6: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二月十三日电(记者王国安)南京民族乐团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奏响的“金陵梦寻——猴年中国音乐会”获得巨大成功,原汁原味的中国江南丝竹倾倒了“音乐之都”的观众。十二日下午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演出凯旋汇报座谈会上,参与演出的六十名艺术家仍然沉浸在演出成功的喜悦之中。

  “无论是民乐《茉莉花》、还是合奏《节日》、琵琶独奏《诉》、古风雅韵的女子六
重奏《梅花吟》……演奏家们每个节目结束都要返场数次,才能平息如潮般持续的掌声。”随南京文化代表团赴维也纳演出的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徐开利说,此次演出可能是迄今为止南京文化代表团书写的最为辉煌的一笔。

  维也纳金色大厅至今已经连续举行了七届中国新年音乐会,但中国一个城市的民乐团在这里举办新年音乐会尚属首次,而且也是历届演出人员最少的一次。

  据介绍,在维也纳当地时间一月三十日晚举行的这场音乐会,门票高达五十欧元,而且在开场前一个星期便销售一空。演出当晚,音乐大厅内座无虚席,尚有三百位持站票的观众。优美的中国江南民乐、古老的中国乐器、精湛的演奏水准、精心设计制作的中国民族服装,征服了场内的观众,现场气氛热烈。

  维也纳州副州长、维也纳市副市长塞普·理德携夫人观看了音乐会后说:“我能听懂中国民乐。对我来说,听懂中国音乐比听说中国话容易多了,希望中国的民乐团常来!”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卢永华也对音乐会赞不绝口。他说,南京文化代表团此次献给维也纳观众的是一场视觉听觉上的盛宴。从现场观众之热烈、返场次数之多,都可以看出,“金陵梦寻”音乐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据了解,在金色大厅的演出结束后,这台音乐会又到刚刚度过百岁生日的德国曼海姆玫瑰园音乐厅演出,同样取得圆满成功,数千曼海姆乐迷以雷动的掌声给了南京艺术家们以难忘的回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