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市宫创作三管齐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22:2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在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副主任陈东湖的案头,记者看到一份市宫今年影视话剧创作计划,其中包括两部电影、十部电视连续剧和四部话剧。据陈东湖介绍,市宫将以转制为抓手,电影、电视、话剧三管齐下,塑造我们当代职工自己的形象,发表我们当代职工自己的声音。

  在市宫今年的影视话剧创作计划中,影片《泰国蓝宝石》由宗福先创作,剧本已经完
成,即将与上海电影制片厂合作拍摄;电视剧有已在拍摄的陈心豪的“花系列”、22集连续剧《褐色美人娇》等;话剧由著名工人剧作家贺国甫与白芷创作的多场次话剧《父母官》,这是一部反映检察官秉公办事,塑造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形象题材的舞台剧,上海市纪委及上海文广创作中心将加盟此剧,来共同打造一部具有思想性、艺术性和可看性的话剧力作。

  当下市宫影视制作中心正在着手转制,将采用股份制的运行机制,积极寻找合作伙伴,走文化发展的道路。比如与人民滑稽剧团及叶惠贤等文广系统有关单位携手,创作拍摄两百集情景戏剧《七十二家房客》及两百集情景戏剧《小区保安》等,与上海市检察院合作20集连续剧《林治四O三》等。

  在市宫影视制作中心外的墙壁上,挂有一块“全国职工文化(影视话剧创作)示范基地”闪亮铜牌,这是去年末全国总工会颁发的职工系统唯一表彰影视文化生产基地的标志。据悉,全总仅颁发了三个创作示范基地,除市宫的影视话剧创作示范基地外,还包括北京文学创作示范基地和西安小品创作示范基地。近两年来,市宫创作拍摄的“故事系列”《故事2000》、《故事2001》及正在创作的《浦东科技故事》(未定名);“花系列”《红色康乃馨》、《兰色马蹄莲》及正在紧张拍摄的《褐色美人娇》,成为上班族聊天的热门话题。而去年创作拍摄的22集主旋律电视剧《东方大律师》、22集青春偶像剧《想好以后再恋》、20集都市喜剧《老爸老妈》,也收到了极佳的收视效果。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汪兰洁认为,“示范基地”这块牌子不仅是对辉煌过去和成绩的肯定,还在于凸现它作为生产力的重要性。

  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