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车站”戏码越来越硬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4:46 北京娱乐信报

  常秋月《乌龙院》里展跷功;费贺楠两场演四出功夫戏

  信报讯猴年到,“老车站剧社”又迎来新一季的演出。从2月1日开始将陆续上演《乌龙院》、《托兆碰碑》、《荀灌娘》、《闹天宫》、《洪洋洞》、《春闺梦》、《火烧裴元庆》、《凤还巢》、《四进士》等戏,可谓是好戏连台。

  2月1日演出《乌龙院》中宋江和阎惜姣,由北京京剧院的两位不久前分别拜在京剧马派表演艺术家张学津和荀派表演艺术家孙毓敏门下的宋昊宇和常秋月扮演。《乌龙院》是一出唱念做表并重的经典剧目,此次常秋月要把几近绝响数十年的“跷功”再现舞台,剧中她利用蹉步、水步以及点、闪、旋、转、屈、伸、踢等跷上功夫,来表现阎惜姣的人物性格。宋昊宇除了在《乌》剧中扮演宋江,还将在2月29日演出的《四进士》中扮演宋士杰。如今该剧多以麒派风格出现,而这次宋昊宇得张学津亲授该剧,将以马派风格亮相。

  2月22日上演的《凤还巢》中扮演程雪娥的是中国京剧院的梅派青年演员胡娜,她扮相端庄俊美,嗓音柔润甜美,已逐渐为戏迷所追捧。2月15日上演的《春闺梦》,张氏由中国京剧院的程派后起之秀周婧扮演。

  文武兼擅的青年演员费贺楠,将推出两文两武四出好戏。他2月8日先演《托兆碰碑》,后演猴戏《闹天宫》;2月15日先演不常见的《洪洋洞》,后演大展“双锤功”“靠功”的武戏《火烧裴元庆》。每场都演如此之重的两出戏,除了为争奖的个人专场,于今已难得见到了。

  唐雪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