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以书征婚方式另类,女作家“情人节”急着嫁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8:58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蒋文君)“喜欢单眼皮的男人,喜欢面容有些冷淡的男人,喜欢偶尔有点脆弱的男人;喜欢穿休闲装的男人,喜欢话少的男人,喜欢独立的男人;不喜欢听真话的不要,想要被崇拜的不要……”这么一大堆对男人的要求,是一则“征婚启事”的内容。征婚者是南京新生代美女作家小意,昨天中午,小意来到新街口新华书店,为她的新书《无爱纪》签售。

  昨天恰逢“情人节”,随书附赠的一朵包装精美的玫瑰引来不少路过情人的目光。虽然书名《无爱纪》有些煞风景,99朵玫瑰还是被一抢而光。对于这个书名,小意说:“也许我小时候看席娟、琼瑶的书太多,以至于对极致爱情的期盼太高,所以我想这个世纪不可能有这样生死相依,共患难的爱情吧。爱情借以表达载体是人,所以,爱情一定会有人格缺陷。对于要求百分百爱的人,这就是无爱了。所以书取名为《无爱纪》。”

  虽然追求百分百的极致爱情,但小意还是很愿意尽早把自己嫁出去:“本来我曾给自己定下目标,一定要在2000年我25岁的时候把自己嫁出去。当然现在这个愿望落空了,我只好每年都对自己说,今年一定要嫁出去!虽说追求极致爱情,但其实只要有80%我就很满足啦。”征婚就一定要介绍一下自己,于是小意在《无爱纪》的封面上写道:“小意,中国籍女人一个,28岁,守法公民,除了写作、翻译以外别无谋生手段。我的生命就是一段音乐,一场电影,一本小说。有男人敲出过音符,走过场景,但至今无人驻足……我只是需要一个,让我信任的男人。”

  (编辑 爱玲)

  网站地图 浏览帮助 广告发布 合作伙伴 版权声明 关于本站

  南京日报报业集团·南京报业网,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