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年冬天特别冷,专访柏林电影节主席考思里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9:06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自从考思里克主席上任后,这个一手使张艺谋、李安、贾樟柯等人走向世界的电影节似乎不再是中国电影的福地。有人说他力主欧洲保护主义,也有人说这个老头对好莱坞有感情。记者有幸在闭幕前和他聊起中国电影和柏林电影节——

  记者:为什么今年中国电影只有一部入围竞赛单元?

  考思里克:今年有300多部世界各国的电影进行了选送,而最后只与23部入围竞赛单元,所以每个国家都不多,而且今年的主题是拉丁美洲和南非电影,所以可能中国电影入围的不多。另外除了竞赛单元,还有全景单元、论坛单元,在这些单元中都有很多的中国电影。我本人很喜欢中国电影,柏林的大门也永远向中国电影敞开。

  记者:听说由于柏林的气候情况和奥斯卡颁奖日期的提前,2005年,柏林电影节的时间很可能改变。(往年柏林是奥斯卡投票截止前最重要的热身,现在随着颁奖日的提前,柏林对好莱坞明星的吸引力有所减弱)

  考思里克:不会有很大的不同,我们可能会把日期延后一周,但还是在2月份。柏林电影节是开年时最大最好的电影市场。至于天气大家已经习惯那么久了,而且无数的好电影能使这里变得热火朝天。

  记者:自从你上任以来,对柏林电影节做出很多改革,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将柏林电影节引向何方?

  考思里克:对我来说,主要做四件事,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让全世界最优秀的电影到这里参赛参展;第二,保证电影从业者能在这里赚到钱,他们花了那么多旅费,怎么能让他们失望而归;第三,我们有责任让年轻的电影人在这里获得锻炼和学习,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把“天才训练营”提到那么高的位置,今年来自84个国家的520个电影爱好者参加了这个训练营,它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电影学校;第四,我们需要通过影像和交流知道在世界上发生了什么事,南非的电影工业是什么状况,亚洲电影又发生了哪些变化?这是柏林的四肢,它们使电影节更强壮。特约记者 黄斌

  (编辑 爱玲)

  网站地图 浏览帮助 广告发布 合作伙伴 版权声明 关于本站

  南京日报报业集团·南京报业网,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