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宝》两大看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0:51 哈尔滨日报

  本剧的第一大看点:一改往日历史题材剧的“媚俗”倾向,采用颇具风格化的日记体叙事结构。

  近年来,各电视台热播的历史题材电视剧,主要以武侠剧、宫廷剧特别是清宫戏为主。很多属于“国粹”的东西,能弘扬民族精神的作品,被一些不严肃的戏说最终挤向了“媚俗”的行列。电视连续剧《国宝》将严格以再现为基础,追求朴实自然的格调,渲染磅礴的
气势,主题具有极强的严肃性和审美倾向;同时日记体叙事风格又是展现南迁行进过程和确立人物性格的最佳手段,是历史剧创作的一大突破。

  本剧的第二大看点:强大的制作班底构成的“强强联合”。

  一部好的影视作品,自然也少不了大家对编剧、导演、主题歌的关注。《国宝》剧的编剧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电影《一声叹息》和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我这一辈子》、《离婚》的著名编剧马军骧。由于一直以来没有相关影视作品和名著巨篇讲述故宫文物南迁这段历史,作为首次被正式搬上荧屏的影视作品《国宝》,在形式内容编排上,马军骧编剧下了一翻苦功夫。对于自己的这部作品,他还是表现出了很强的自信,他说:“观众看电视剧就像吃菜一样,有的观众喜欢吃流质的食物,有的观众胃口强一点,喜欢吃比较难嚼的食物,《国宝》就属于后者,只要观众看进去了,肯定会喜欢的。”本剧的导演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曾执导过《三国演义》、《水浒传》、《台湾海峡》等影视剧,并以擅长把握宏大题材的著名导演张绍林。他是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一级导演,被业界称为“拼命三郎”,做事风格严谨、朴实,作品紧贴时代与现实生活,充满昂扬的激情。为同《国宝》剧气势磅礴的场面、惊心动魄的情节相配合,制片方还特意邀请了中国著名作曲家肖白来助阵,请了世界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来演唱。真可谓是强强联合,精心打造。

  据专家透露,《国宝》是多年来不可多得的一部历史题材的电视剧,也是长时间来对历史题材创作的一大突破,是央视近年的一部重要作品,它的播出效应是非常轰动的,收视率极有可能突破预想,成为荧屏焦点。周玫

  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中视传媒和北京雅迪星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联合制作的20集电视连续剧《国宝》已在央视一套播出。该剧耗资过千万,是继《康熙王朝》、《天下粮仓》之后的又一部重大历史题材的电视剧。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