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五登天记录片《太空英雄》明日揭秘“飞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0:5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历经7年绝密拍摄的“神五”登天全程记录片《太空英雄》将首度与世人见面。从2月16日起,东方卫视将播出这部总长为4集的记录片。

  据介绍,从1996年航天工程还处于极度保密的时候,有关单位就开始秘密跟拍整个航天员选拔过程。后来,“神五”胜利升空,这段绝密资料才揭开尘封,而其中更是隐藏着一个30年前中国载人航天的计划。摄制组人员还同参与“神五”发射的航天员一起训练和生
活,在艰难涉足的秘密地带,进行了7年不间断的跟踪拍摄,从航天员最初的严格选拔到后来的严酷培训,从航天城内的封闭式生活,到远赴俄罗斯的失重训练,14名航天员训练、工作、生活无一遗漏。

  记者率先看到了这部记录片的片段,发现片中有许多从未披露过的珍贵细节,例如“神五”发射前一天,透露杨利伟的心境状态的镜头,第一梯队成员翟志刚、聂海胜勉励杨利伟的镜头等……

  《太空英雄》还展现了中国航天员生活化的一面,尤其披露了首飞梯队成员———杨利伟、翟志刚、聂海胜三个特殊家庭的飞天感受和日常生活中大量鲜为人知的细节。杨利伟的父母特地从绥中赶来,给他带了五斤螃蟹。而聂海胜的夫人在听到他要参加航天员选拔时就坚决反对,她和别人一样心里不踏实,担心丈夫,曾赌气说:“你要去,就离婚!”聂海胜回答道:“婚,坚决不离;去,一定要去。”(作者:文静)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